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欧洲陷“毁灭性冬季”,辉瑞疫苗被爆数据造假

2021-11-14 11:06:53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世卫组织11月10日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欧洲区新冠确诊病例增加了7%,死亡病例增加了10%,成为全球唯一的双增加地区。其新增确诊病例190万例,占全球新增确诊病例的近三分之二。

图源:北京日报,侵删

  这其中,德国的情况引人注目,11月11日,德国新增病例数创下新高,达到50196例,死亡病例数也激增至200以上,昨日单日新增病例甚至超过了美国,同时,由于新增病例暴增,德国重症监护室的病人数量也在疯狂增长。

  当地时间9月10日,单位宣布取消新冠疫*情防控的一切限制措施,并称,由于民众大多数都接种了疫苗,新冠病毒不再对社会构成严重威胁。但在解封后的这两个月,成人疫苗接种率达到88%的丹麦,仍然迎来了第3波疫*情,日增确诊数突破2000例,死亡病例也在增加,其政府不得不再次启动防疫措施。

  图源:北京日报,侵删

  类似情况的还有荷兰、瑞典等国家,此前都“完全开放”了,但新冠病毒让他们不得不面对现实。

  欧洲国家“与病毒共存”的美好愿望在这个冬季来临之际被现实敲打得实在有些灰头土脸了。

  有专家分析了欧洲疫*情反弹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欧洲各国疫苗接种不均匀,导致疫苗效果大打折扣;二是一些欧洲国家过于倚重疫苗的效用,急于重启经济和开放社会,对疫*情防控过于松懈;三是新冠病毒不断变异。

  欧洲的情况充分说明,疫苗虽然是防疫的利器,但绝不能是唯一的,目前来看,也不是最重要的。而且,随着新冠病毒的不断变异,疫苗的有效率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图源:路透社

  伴随欧洲疫*情的严峻形势,《英国医学期刊》(BMJ)在11月2日披露辉瑞疫苗临床试验数据存在造假行为。而欧洲绝大部分国家接种的都主要是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强生疫苗还有阿斯利康疫苗。且阿斯利康疫苗在接种一段时间后,频频曝出严重的不良反应,后续多国接种时对该疫苗都做出了限制。

  《英国医学期刊》指出,与辉瑞公司合作的美科研公司文塔维亚,曾在辉瑞展开新冠疫苗第三期临床试验期间,存在伪造数据等违规问题。文塔维亚前区域总监杰克逊向《英国医学期刊》提供了数十份内部文件、照片、录音和电子邮件等证据,指出文塔维亚伪造或随意填写数据、修改实验日志、雇用训练不足的疫苗接种员、未及时追踪不良反应等。看起来十分实锤。

  这位“正直”的前总监在职时多次向上级反映这些问题,但并没有改变。此后她还向FDA提出投诉,却在投诉当天被解雇了。

  辉瑞并不承认这些事,并在11月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传播新冠疫苗错误消息的人是“罪犯”,不过民众对此并不买账。

  最近,辉瑞与多国政府签订的疫苗购买合同也遭到曝光,其毫无顾忌地向各国政府提出各种霸王条款,包括抵押银行储备、军事基地等国有资产,令人发指。

  结合辉瑞被曝光的疫苗购买合同一事来看,其被投诉存在伪造数据等违规问题似乎也不是不可能,他们向来是资本至上,追求利润最大化的。

  而早在今年1月,《英国医学期刊》(BMJ)副主编彼得·多西撰文质疑辉瑞疫苗的有效率,文章称辉瑞使用了违反科学原理的统计方法,数据存在诸多疑点,其真实有效性可能只有29%。这件事出来后,引起了热议,当然,这件事本身也充满了争议,包括彼得·多西的副主编身份以及有效率的计算方法,但彼得·多西提出的疑问也并非毫无依据。

  除此之外,辉瑞疫苗自面市以来,曝出过不少副作用,包括心肌炎心包炎、面瘫、神经系统症状等,这些都是值得关注的。

  最近,国内有些人又在鼓吹依靠疫苗“开放共存”,而且还得是依靠国外的mRNA疫苗,看看正在经历“毁灭性冬季”的欧美,这话怎么圆得过去?

  我国抗疫成功经验是:党的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群众路线下的群防群控、中医药全程介入中西医结合救治,现在又加上了疫苗防疫助力。海外防疫就是前车之鉴,我们看的是他们受到的“教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