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中美关系彻底扭转? ——写给一位大V

2021-10-27 15:15:06  来源: 吴铭有话说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著名爱国大V占豪先生前天发文《外资疯狂涌入中国!中美关系彻底扭转》。文中问到,“美国对华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并自问自答,“无论是科技还是军事,美国都不能把中国怎么样,美在这两方面的优势都正变得越来越小。

  然后,占豪肯定地说,“实质上,美国对华最大的优势一直以来都是资本。”“中国为什么落后?说白了,我们近代被西方列强掠夺得太狠,一穷二白使得我们国家缺钱,缺资本,没办法进行大规模投资,我们改革开放最重要的是引进外资。”

  占豪认为,“美国能在全球拥有长期领先优势,也是因为资本的支撑,因为美国的强大全世界资本都向美国持续涌动。”“然而,这一切现在变了!”占豪介绍说,中国外汇管理局6月26日公布了2021一季度国际收支平衡数。一季度中国直接投资流入757亿美元,其中外商来华直接投资为976亿美元,显示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商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我国对外直接投资219亿美元,保持平衡有序。

  2020年,中国以1630他美元的外商直接投资与1100亿美元的海外直接投资荣获全球双冠军,这是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连续第四年递增。

  占豪还强调,中国吸引的外商投资和海外直接投资暴增的同时,美国西欧吸引的直接投资却在大跌。

  于是,占豪兴高彩烈地得出结论,中国既然是全球直接投资热点,所以,中国变得强大了,而且前景预期乐观。

  不管内资、外资,只要在中国投资,就有利于中国经济强大,这就是占豪先生的逻辑。

  但占豪先生,你特么有些自相矛盾呀。

  既然来华投资有利于中国的强大,那么,2020年中国居然拿出219亿美元对外投资,为什么为投在国内呢?把钱投到外面,而不投在国内,难道不是一种犯罪吗?既然中国正在走向强大,前景预期美元,全世界都看好中国,那么,为什么偏偏中国的219亿不看好中国而非要投资到外国呢?这不是混头吗?

  还有,既然吸收直接投资能够让国家变得强大,那么,这些资本主义国家为什么要向中国投资,让中国强大,为什么不在其本国内投资,让其本国变得强大?他们混头了吗?舍己为人,他们是学雷锋吗?

  你个二百五,瞎扯的文章,居然还有那么高的点击量。

  美欧日等国来华投资,本质上是中国奉送自己的货币主权,把发行的钱给外国人在中国市场上使用!于是,本是中国的资本,就这样变成了外国的资本。这些资本变成了美欧日国的资本,并不属于中国,不属于中国人民,也不属于中国的民族资本,可能会培养一批买办资本家。仅仅是外资利用其所控制的人民币发行权,拿着中国金融买办白给的人民币,在中国上开展经济活动,来中国压榨人民、掠夺资源、破坏中国环境、控制中国经济命脉,这种投资完全是一种灾害,只会导致中国的殖民地化,对中国无任何益处!你特玛居然把祸害当作成绩、把敌人当作好友,真混账之极。

  全世界的资本(主要是金融资本)涌入中国而不去美国、欧洲,说明全世界资本勾结起来,瓜分中国经济主权、金融主权、市场主权,已经导致并将继续导致中国经济在主权结构、所有制结构、产业结构、地域结构的畸形,导致中国人民身受帝国主义、官僚买办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三座大山的重新压迫。把一个陷阱,硬要说成是个馅饼!

  为什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那么少,才只219亿美元,而同期引进的外商直接投资却高达976亿美元?原因在于,对于外来投资,但凡有点经济主权、金融主权、市场主权观念的人,都不可能接受!这点常识,美日西欧等资本主义国家,哪个不知道?接受外来投资,就意味着成了人家的殖民地。这点常识,就是占豪不知道。

  但,中国对外直接仍然有219亿美元呀?为什么还是有人接受呢?我还真不知道这些对外投资的构成。推测起来,如果是对美国的投资,应该是购买人家的金融产品如股票、国债、虚拟货币、期货之类,算是打了水漂吧。因为,美国那边,对于中国手里的美元外汇,是禁止并购企业、投资开发、采购巨量商品的。或者,这219亿投资到了第三世界国家,但很可能,这219亿美元的对外直接投资,只是打着中国资本的旗号,或者中国民族私有资本旗号,本质上是买办资本,仍然属于美国。

  再强调一下,引进外资即意味着抛弃了人民币发行权于外资,所谓的外资,其实都是中国资本,之不过被慷慨地出让给外外国人而已。

  中国2020年第一季度吸收的直接投资高达976亿美元,居世界第一,中国成为全世界金融投资的热点,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八国联军再次侵略中国——不是用军队侵略中国领土,而是用金融输出、控制中国人民币发行权的方式侵略中国经济主权、金融主权(特别是货币主权)、市场主权。当年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时,有很多汉奸带路党,打着星条旗、米字旗、膏药旗等旗子在大街上热烈欢迎。今天,依旧有很多人,对于外资夹道欢迎,比当年的那些迎接八国联军的中国人,热烈多了。

  占豪先生,无非就是举着星条旗欢迎八国联这的一个小头目而已。

  提醒一下占豪先生,美国的强大,不是因为全世界都去美国投资,相反,是因为美国可以向全世界投资。事实与你讲的完全相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