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南京疫情证明全民注射疫苗不能替代隔离防疫,应该及时调整对策

2021-07-30 09:13:47  来源: 大道天下行   作者:闻道即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提要:世界疫情严重,新冠疫苗不能替代隔离防疫,绝不能轻易开放国门。必须御毒于国门之外,加强对境外人流、物流输入的防范。

  1、南京疫情证明新冠疫苗不能替代隔离防疫;

  2、新冠疫苗的效果被高估,需要及时调整政策;

  3、知名专家提出错误的理论;

  4、宣扬错误的理论导致了新冠疫苗强制注射;

  5、中国的抗疫模式非常成功,全民注射疫苗性价比很低,建议充分发挥中医药的预防作用。

  01

  南京疫情证明全民注射疫苗不能替代隔离防疫

  截至2021年7月27日24时,南京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3例。

  这153人中,17人为女性客舱保洁,44人为女性机场保洁,25人为其他机场工作人员,总计86人;其余67人为机场家属或关联人员。

  由此可见,此次南京疫情首先是在机场内部工作人员中传播,然后扩散到了社会上。

  显然在机场内部管理上,存在很大的漏洞,主要是没有把国际和国内航班分级管理;保洁外包管理不善,没有做到内外有别。

  这次南京疫情的显著特点,是大部分感染者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注射。这再次证明,全民注射新冠疫苗不能替代隔离防疫措施。

  然而,就在2021年7月18日的“健康中国与公共健康”论坛上,有专家提出,不管如何,中国一定要打开国门。

  专家:“你家里再干净,你得把门打开,门打开以后,家里就不干净了,不干净了谁来打扫,就是我们一个非常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专家的意思是说,不管中国国内疫情控制多好,外国疫情多么糟糕,中国一定要开放,要把门打开。

  事实是,尽管南京机场一线人员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注射,稍有不慎,仍然造成了疫情的扩散。

  假如像这位专家所说的那样,主动把门打开,家里不干净了,再靠公共卫生系统去补救,岂不是人为大规模扩散疫情?

  这样的理论危害极大,将导致中国的抗疫胜利成果毁于一旦,必须坚决反对。

  02

  新冠疫苗的效果被高估,需要及时调整政策

  关于新冠疫苗,西方国家先是宣称打了新冠疫苗可以防感染,然后又说不能避免感染但是可以防重症防死亡,后来又说新冠病毒变异要打加强针,最后说新冠病毒流感化必须每年都打疫苗。

  至于疫苗注射率多少能够实现“群体免疫”,钟南山提到过,西方人一开始说是60%,后来又说70%、80%、90%,这都很难说。

  以下视频来源于

  凤凰网视频

  直到2021年7月3日,参加上海科技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钟南山院士“疫苗凡尔赛”时,依然承认:疫苗建立群体免疫还是一个假说

  钟南山:“这个种疫苗,是非常重要的,建立群体免疫。但建立这个“群体免疫”呢是一个hypothesis(假说),它还没有完全实现,啊,所以我们需要通过实践来证明。”

  现在,国内外的实践已经证明,把赌注完全押在“依靠新冠疫苗实现群体免疫”上,极有可能是错误的。

  全球疫苗注射领先的英国、以色列等国家放松管制后疫情大幅反弹的事实,也证明全民注射新冠疫苗,不能替代隔离防疫措施。参考:西方国家“群体免疫”背后,血淋淋的残酷数据

  医学本来就是实践科学,犯了错误不奇怪,关键是要实事求是,及时根据实践调整政策。

  03

  知名中国专家提出错误的理论

  在此之前,某些专家一直在强调,中国一定要对外开放,全民注射新冠疫苗之后就可以开放国门。

  专家1:“我们对国境,我们对输入啊这是非常严格的控制。那中国不能永远这样,中国改革开放,一定要向全世界开放。到那个时候,所有国家都接种的很好了,中国反而是无免疫的,那是很危险的。因为,最后实现这个所谓的“群体免疫”啊,是靠疫苗。”

  专家2:“所以我今天就给你讲这一点,为什么在全市界范围内,大家疯狂的打疫苗,其实就这么原因。你如果不打疫苗,世界是不能开放。你说世界不开放就不开放,我们过得挺好的。世界不开放,经济速度现在高速发展,世界会进入一个经济危机的。经济危机要死很多人的,到时候死的都是穷人,我就跟你讲。

  到时候我们要开放,对方打过疫苗的人可以进来,这必定会有病例会漏进来的。漏进来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可能因为大部分的人都全部接种过疫苗了,这个时候,这个病毒的引起的一个风险,它会降级到什么呢?就像我们现在讲的H1N1的流感,他的病死率不断会下降,特别是老年人充分接种过疫苗以后,他不断的下降,然后全民的免疫,群体免疫不断地展开,有打疫苗的,有自然感染的,然后这个病它的一个危险性一年比一年逐波的递减,这个时候世界会开放,但是必定是先接种过疫苗好的先开放。这个时候开放的国家,都是强大的国家。”

  因为死亡率低了,中国就可以放毒进来?上面这种理论,实际上就是牺牲一部分中国人,去救世界经济。

  我们很早就指出,有些专家认为终结疫情的唯一办法是依靠疫苗实现“群体免疫”,这是错误的。新冠疫苗不能替代隔离防疫措施,外国的所谓开放一定是“带毒开放”。

  事实证明,专家口中的抗疫优等生英国、以色列等等的确是“带毒开放”。

  但是在某些专家的潜意识中,好像中国不对外开放国门,就是封闭落后,这是由于他们缺乏自信。


 

 

  有些专家总是低估中国的成功,而高估西方国家的能力。

  显然,重大决策必须集思广益,不能任由少数几个人凭借知名度高胡说八道,或者由于地位高而为他的错误为尊者讳。

  参考:中国的抗疫模式非常成功,某些专家却要求学习西方把赌注全部押在疫苗上,真是咄咄怪事

  04

  宣扬错误的理论导致了新冠疫苗强制注射

  早在2021年4月11日,国家卫健委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强制要求全员接种新冠疫苗的做法必须纠正!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主要围绕“两个重点”开展:

  一是重点地区,优先确保全国疫情发生风险高的口岸城市、边境地区、大中型城市,以及既往发生过聚集性疫情的地区重点推进接种工作;

  二是重点人群,包括冷链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高等院校学生及教职工、大型商超服务人员和保障社会运行的交通、物流、福利机构相关人员等重点人员。

  也就是说,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很明确,是围绕“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禁止强制”,而不是全民接种。

  然而,某些专家却利用自身巨大的媒体影响力,不断夸大新冠疫苗的效果,而不提示疫苗的副作用,让人误以为新冠疫苗有益无害,甚至提出“疫苗注射上不封顶”,给各地政府制造了巨大的压力,使得不少地方出现了事实上的强制注射。

  这种错误理论的危害性是很大的,还给了西方国家诋毁我们的借口。

  05

  中国的抗疫模式非常成功,全民注射新冠疫苗性价比很低,建议充分发挥中医药的预防作用

  事实①:中国战胜新冠疫情靠两条,一个是隔离防疫,靠的是政府的治理能力和全民动员能力;一个是疾病治疗,依靠的是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

  依靠这两条,早在2020年5月,中国大陆就在本土全歼了新冠病毒,中国经济也快速回归了增长。后面所有的局部疫情,都是境外人流、物流输入的。

  如果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学习中国,根本无需疫苗,人类早就能消灭新冠病毒了。

  事实②:中西医结合就是治疗新冠的特效药,早已经把新冠肺炎死亡率降低到远低于普通流感。

  疫情初期武汉新冠病人死亡率较高,但是随着中医药的全面参与,死亡率大幅下降。从北京新发地,到大连、青岛疫情,再到河北、吉林、云南瑞丽,以及现在的广东疫情,中医药都在第一线全程参与,死亡率几乎为零,取得了惊人的疗效。

  从2020年5月17日至今,中国大陆使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病人只死亡两例(2021年1月13日河北石家庄1例,1月26日吉林通化1例;其余约9000例全部治愈),死亡率仅0.02%,甚至远低于普通流感0.1%的死亡率。参见文章:中国治疗非典和新冠的成功,证明中华文化是真理

  中国大陆一年多新冠肺炎只死亡2人,证明我们的隔离防疫和新冠治疗非常成功。根据这个数据,对十多亿人全民注射新冠疫苗的性价比就很低。参考:821人注射疫苗后感染新冠,被中医药全部治愈,零转重,零死亡

  全民注射新冠疫苗,并不能改善人民的体质,不仅需要消耗几千亿的医保资金,而且只要造成的损失大于2人,就大于过去一年多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了。

  以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不仅是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中医药对于新冠病毒的预防也有独特的效果。

  2003年非典的时候,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使用中医药预防的方法,全院医护人员无一感染,取得了治疗73例非典,病人0死亡、0后遗症,医护0感染的奇迹。参考:中国治疗非典和新冠的成功,证明中华文化是真理

  建议对于抗疫一线和防疫重点人员,除了现有措施,还可以建立中医预防队伍,使用中药、防疫香囊、非药物疗法等等,改善防疫人员的体质,从而起到预防的作用,且不受病毒变异影响。

  新冠病毒将在西方长期存在,各种新的变异病毒将层出不穷。西方国家已经进入“开放-疫情复发-封城-再开放-疫情再爆发”怪圈。

  中国应该放弃短期内与西方国家互相开放的幻想,长期坚持隔离防疫措施。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完胜新冠病毒的国家,这不仅是中国制度的胜利,也是中国医学的胜利,更是中国文化的胜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