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来了来了,广州也安排上了!

2021-07-16 23:05: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16日下午,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

  广州市即将启动

  12岁~17的未成年人群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发布:

  按照国家、省新冠疫苗接种统一部署,广州市从去年12月份起,启动了对高暴露风险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今年3月开始,重点开展对18-59岁目标人群接种。截止2021年7月14日,广州市共完成接种2389万剂次,1362万人接种,其中完成全程接种1034万人。

  目前,海外新冠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变异毒株传播势头依然强劲。广州市作为口岸城市,每天承载着巨大的预防境外输入压力,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十分迫切。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市按照疫苗国家、省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7月1日起启动为60岁以上老人,并即将启动12—17岁的未成年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对18-59岁未接种人群查缺补种。

  对于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60岁及以上人群,卫健部门建议尽早接种疫苗,老年人到所在社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即可。为了更好地保障老年人接种,老年人可持近期体检报告,或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基本公卫服务免费体检,供医生评估参考。

  12-17岁未成年人的接种,将原则上由学校或街(镇)、居(村)委统一组织,实行团体预约,具体工作方案即将由卫生、教育、人社部门制定印发和实施。

  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和最有效的措施。卫生健康部门呼吁大家:接种疫苗,人人有责,防控疫情,请伸出您一臂之力!

  ,

  这个区疫苗移动接种专车进社区

  长者在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

  一连两日,海珠区疫苗移动接种专车再次启动,开进南石头街社区,方便辖区内60岁以上长者在家门口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安排,疫苗移动接种专车长者专场还将开进海珠区内其他街道。

  “部分长者没有智能手机、不懂线上预约、孩子有的不在身边,为了方便这些长者接种疫苗,我们把移动接种专车开到了怡凯广场,周边有多个大型楼盘,十分方便。凯酒店一听说是为长者服务的新冠疫苗接种专场,马上提供了场地,让我们很快地搭建了这个临时接种点。”

  南石头街疫苗专班负责人说,为避开中午的酷热,疫苗移动接种专车7月14、15日从下午3时起持续开放到晚上9时,让辖区内的长者应接尽接。

  为减少排队和等待时间,专场采取现场派号的形式,长者可在等待叫号的同时量血压、问诊,甚至到周边的超市叹个空调、逛个小圈才回来接种,现场安排了志愿者为长者填写疫苗接种告知书,还安排了饮用水、排队等候的凳子。

  街坊坤叔竖起大拇指称赞:“真是方便!下个楼就可以打苗了!”

  另一名街坊群姨说,“我刚路过想着去超市买点东西,没想到被我遇到疫苗专场,拿了号回家取个身份证,备好晚上的菜料再下来也来得及接种,现场这么热,为工作人员点赞。”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伍仞、廖靖文 通讯员 区昕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廖靖文 通讯员 区昕

  视频剪辑: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陆凯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贺风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