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要领导世界抗疫,世卫说此责在莫迪,赵立坚评说:先让大家同呼吸

2021-05-21 09:28: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我们注意到两条非常有意思的新闻。

  一:拜登说结束新冠大流行需要美方的领导。

  二:世卫组织点名莫迪挂帅,要求印度领导全球抗疫。当地时间5月1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向世界各国提供疫苗的COVAX已陷入困境,世卫希望印度在疫情得到缓解之后,尽快向其他国家提供疫苗。

  针对拜登的发言,在18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赵立坚提问:美国总统拜登称美方计划向其他国家出口疫苗,数量可能是其他国家出口额的五倍,结束新冠大流行需要美方的领导,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疫苗是拯救生命战胜疫情的重要武器,我们欢迎其他有条件、有能力的国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促进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和使用。我刚才介绍了中方在提高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如果美方能够早日落实疫苗援助的承诺,为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表示欢迎。

  赵立坚强调:“美方动不动就在疫苗问题上拿中国说事的做法,令人不耻,让人不得不怀疑美方的真实目的和动机。疫苗不分种族和价值观,也不是制造免疫鸿沟和搞政治操纵的工具。”

  与美国不同,中国不会用疫苗影响领导世界,更不会空喊口号不行动。中国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可能帮助发展中国家挽救更多的生命。中国对外提供疫苗或抗疫物资,不是为了从他国换取好处,没有任何地缘政治目的,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赵立坚最后说:“如果我们能多让一个人呼吸,就要多让一个人呼吸,不论他们来自哪个国家,不论他们是黑人、白人或黄种人。”(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拜登现在真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拔高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可世卫组织却要求莫迪更多的承担为世界抗疫的重任,这实际上是和拜登唱反调。当然,两者的共同特性就是弱化中国在抗疫中的作用和地位。

  相信很多网友会奇怪,明明当前中国疫苗的产能不断扩大,印度已自顾不暇,但世卫偏偏却向印度求助,对中国视而不见。其实,这种局面反应的是当前全球的防疫工作,已经被现实政治扭曲到令人发指的程度。

  背后深层次的因素是

  (一):虽然中国向世界最广泛的国家输出了疫苗,但得到国际机构认证的疫苗很多是在印度生产的。

  (二):西方国家在此次疫情中率先研发出了疫苗,由于西方过去积累的声誉,西方疫苗在世界上的品牌效应更好。但因西方国家普遍抗疫失败,于是就大量囤积疫苗优先保证本国公民使用。像美国不但大量囤积疫苗,还禁止疫苗原料出口,疫苗中大批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向美国求助却几乎都被美国一口回绝。这导致西方国家真正向外援助的疫苗数量非常少,故世卫就是催促西方国家也没用。

  (三):中国疫苗在发达国家和国际机构中未得到广泛认可。疫情中,广大的发展中国家要么无力购买,要么有钱也买不到西方疫苗,不得已向中国求助。结果中国向世界最广泛的国家输出了疫苗,中国的疫苗也得到了最广泛的验证。但西方国家因意识形态作梗就始终不认中国疫苗,世界上一些国家因追随西方国家也不愿用中国疫苗。而世卫组织在疫情中,受到了西方国家的猛烈攻击,处处战战兢兢,生怕给西方国家留下了话柄,因此世卫审批通过的疫苗基本上都是西方疫苗。虽然西方的育苗在实践当中问题迭出,而中国疫苗却拥有最安全最可靠的实践数据,同时在世界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但世卫在审批中国疫苗时却一再拖延,导致中国疫苗迟迟无法在国际援助计划中得到采用。

  (四):印度在疫情中承担了为西方生产疫苗的重任。在疫情中,西方吹嘘能迅速大规模生产疫苗的神话破裂,反倒是中国的疫苗产能迅速扩张。西方国家不愿承认中国的成绩,就一再指责中国搞“疫苗外交”。为了扼制中国,西方国家就把更多的疫苗产能放在了印度。印度一直是传统的医药生产大国,和西方医药巨头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这次双方又再次成为合作伙伴。因此,印度在疫情中得以生产大量的疫苗,印度总理莫迪一再吹嘘印度“拯救”了全世界。

  (五):世卫被迫向深陷疫情的印度求助,根本原因还是西方把持了国际话语权。一方面,西方管制自己的疫苗出口,另一方面西方又在国际机构中打压中国疫苗的采用,导致了世卫组织只能求助于得到西方“扶持”的印度。

  这种不合理的现象,在当前国际社会上处处存在,让广大发展中国家深受其害。不过好在,此次中国疫苗在世界上的广泛使用,已经开始动摇西方世界对国际话语权的垄断,相信将来越来越多类似的现象将会发生。

  我们理顺了这些,我们也就不难发现美国面对疫情为什么这么差劲,它那么自私却硬要利用其全球老大的地位和霸占全球话语权,并把功劳揽到它这边,同时妖魔化和边缘化中国。而我们发现如果不是中国因素存在,西方实际上是要借助这次机会更厉害的控制整个世界的命运,因为在要命还是为奴的选择方面,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后者。可笑的是,正义的中国反而被它们不断地污蔑,说我们的正义行为是疫苗外交,是自私行为,是想控制世界的。

  这真的是一个黑色幽默,是世界上最大的冷笑话,没有比这更能让人哈哈大笑了。

  是,过去在需要人去硬核抗疫才能成功的时候,无举国机制和能自觉配合投疫的国民让美国始终无法跟上病毒的节奏,所以就始终被动,再加上它的这种被动后来给演变成内卷和中国的斗争中,因此也就让它的抗疫成绩一塌糊涂,可这时候它还夸夸其谈,强调美国要领导世界、美国有大功劳,这岂不是笑话?更加可笑的是,它们搞不定病毒就和病毒交朋友,反而不断的污蔑能搞定病毒的中国,把病毒说成是源自于中国。

  这种张冠李戴、掩耳盗铃的事情它们可没少干。总之,我们只要用心就会发现,凡是抗疫很差劲的国家,它们都会这样做。现在的印度对我们的态度,我们可是看在眼里,充分印证了这一点。印度面对着美国落井下石,封锁疫苗原材料却说美国好,对我们的援助却说中国在落井下石,涨价,言外之意就是我们要无条件、免费的帮助他们,这和之前印度在我们疫情严重的时候的态度是截然相反的。那时的印度不但对我们人搞封锁,也就是它们的棉花也禁止向我们这边出口,目的就是要让我们陷进去、自生自灭,那时候它们狂呼,说这是替代中国成为世界工厂的大好机会。

  这和美国是一样的德性,也和我们的对岸人一样,敌我者就把我的好心当驴肝肺,它们这番的政治操作可让我们笑得肚子都痛了,天底下哪有这样的人。

  而最近印度方面修改了检查的标准,因此确诊的人数直线下降,因此有网友就幽默地指出死了的人当然不算,没死的人因为没死也不能算,这就是印度,很有特色。

  是,印度和美国以及台湾让我们看到,这些中了邪的人总认为自己是对的,解决不了病毒就解决提问题者,它们就掩耳盗铃,就不断地制造事端转移视线来减轻自己的压力,不断的对优秀生抹黑,充分的利用话语权大造舆论对国民和世界人民洗脑。

  它们最高兴干的是这件事情,因为它们面对病毒是毫无能力的。由于它们这番操作也就让它们因此成为病毒的朋友,因此整个世界的疫情就一再高潮起来。而它们又不思悔改,反而一味的让最优秀的中国为此事负责,说罪魁祸首是中国,是中国打开了潘多拉魔盒。

  无能的人甩锅最能,不能担当的人总是把自己给塑造成老子天下第一,却说有能力的人最不行。其目的就是要霸占整个社会的发展成果。纵观古今中外所有背叛老大的小弟,都是这个德性,它们不能成就老大的大业却鸠占鹊巢并把自己塑造成这个巢穴的主人,因此我们要远离这些无能的小人,不听它们瞎说八道。同时我们要向那些老大看齐,因为他们顶天立地,担当,因此就创造了一番大业。

  最近我们通过新闻了解到美国一直在向韩国输送用于生物战争的生物战剂,而之前俄罗斯方面就说为什么美国在中俄边界部署的生化实验室是最多的?在美国和中国、俄罗斯关系全面恶化的今天,有网友认为这次疫情和美国的这种德性密切相关。美国要当上帝却没有上帝的能力,因此把事情给搞砸了,惹火烧身坑害了这个世界。

  对美国在我周边部署生物战剂一事,我们是坚决反对的。

  5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当日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韩国釜山市民团体持续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关闭美军位于釜山港的生化实验室,将生化武器撤出韩国。当地媒体不断曝光美军向韩国运入生物战剂,批评美军隐瞒真相,并强烈质疑美军相关活动的安全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对于美国军方利用境外实验室从事生物军事化活动,国际社会特别是有关当事国民众、媒体已反复表达了强烈不满和反对,中方也已多次表达了严正关切。早在去年8月,中方就敦促美国就其在韩生物军事化活动作出澄清。上周中方再次指出,美方应切实采取行动,确保其实验室及相关活动合法、透明、安全,并再次敦促美方停止独家阻挠建立《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机制。

  令人遗憾的是,对于国际社会的关切,美方始终充耳不闻。以再次暴发大规模抗议的韩国釜山为例,请美方回答:

  ——美军向釜山运入生物战剂真实目的是什么?运入后开展了什么研究?如何证明相关活动符合《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规定?

  ——美方为什么隐瞒真相?特别是为什么一开始否认在釜山港第8码头建设军方实验室,直至2016年相关项目被媒体曝光才被迫承认?为什么2015年声称当时是首次向韩运入生物战剂,随后又被调查证明早在2009年就开始秘密运入行动?

  ——美方为何置当地民众的健康和安全于不顾,特别是釜山港第8码头半径500米内有4个居民区和多所学校,这样的人口密集区一旦发生事故怎么办?

  总之,合法、透明、安全是国际社会对美国生物军事化活动的共同要求。我们再次敦促美方作出全面澄清,采取切实、可信的行动全面履行《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义务,并停止独家阻挡公约核查议定书谈判,为通过核查解决关切、建立互信创造条件。

  美印等国抗疫不行,搞我可真行,这实际上也让整个世界处于高风险中,在肆虐全球的疫情作用下美国现在也充分体会到搬石头砸自己的脚,30年河东,30年河西的滋味了,因为这样的结果实际上就让自己变得更差劲,让中国变得更强大了。因为在灾难面前,中国人的素质和社会主义制度帮助了我们,因此我就认为灾难越厉害,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反而更有利于我们,在美国和疫情的共同作用下,我们越来越朝着社会主义方向发展,这是天大的好事。

  美国利用这次疫情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就想借助它在科技方面的力量更加厉害的控制世界,却因为中国的发展强大、实力和大国担当反而赔了夫人又折兵,因此就恼羞成怒的污蔑中国。而我们自然争锋相对,揭露美国,同时更加大力度帮助世界抗疫,输出中国的经验和疫苗等抗疫物资,也让世界各国真正体会到谁对自己好,谁想主宰自己的命运。

  在实力相差不大的两个强人面前,大家自然会选择一个对自己最好的人,因此强人选择的道路真的太重要了,因为走在正道上会得道多助。可一贯走在歪门邪道上的人,他的脑子就都被思想病毒主导了,因此我们也就不难理解现在的世界强盗们的那些表现了,但这样的结果自然会失道寡助并得到因果报应的。

  可这些人又不肯反思自己,对于这样的报应结果它们又急不可耐想改变,结果越陷越深,陷入到恶性循环中,在和规律的抗争中,它们这样去不断的拉锯,最终也落得一个为伊消得人消瘦的结果出来。

  吃瓜群众对这样的结果真的是喜闻乐见,也真的感觉到这个世界是非常公平公正的,老天爷这个大导演真的是太厉害了,这出戏太精彩了,我们没有白来这个世界一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