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把学习百年党史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是正能量

2021-03-03 09:54: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全国全面完成精准脱贫攻坚战之后,全党仍需要把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并加大党对这一工作的绝对领导。而且,要把学习百年党史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以便让党的领导发挥更大和更好的推动作用。

  2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会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方位、新使命,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把宣传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探索具有区域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人民网2021年3月1日)。

  中国经济能不能实现持续繁荣稳定,可以说农业是决定性因素。只有坚定不移地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14亿中国人民才能手中有粮,心里不慌,并确保社会的和谐稳定。拥有社会和谐稳定,才能让我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战略决策落实到位,才能让广大城乡的实体经济犹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

  学习百年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才能学以致用,才能把历代革命先烈的献身精神转化为子孙后代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那么,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就必须力避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那就必须踏踏实实用心去学习,那就必须带着对烈士敬仰和热爱的虔诚之心去学习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尤其是革命先烈面对凶残的敌人临危不惧,那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顽强拼搏精神,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作为座右铭。只有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才能懂得应当如何珍惜,如何继续奋斗不止。

  学习百年党史,我们必须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中国革命的成功是以农村包围城市取得胜利的,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广大农民对中国革命和经济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历史贡献。现在,城市工业理应反哺农业。只有想明白这个道理,才能让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的主要领导在实际行动上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和农民的“三农”工作,才能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乡村振兴战略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而不是把乡村振兴工作仅仅停留在口头上。

  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在思想上和政治上弄明白,为什么我们党的理念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为什么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应当怎样贯彻落实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根本宗旨?只有把这些问题弄明白,才能把乡村振兴战略当成永恒主题,才能用粮食安全确保我国的长治久安,以及14亿中国人民源源不断的幸福享受,农业现代化才能真正更好地造福于世世代代的中国人民。

  学习百年党史,才能让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中发挥强大动力,才能让我们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永远不脱离“三农”工作的贯彻落实,才能用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指导“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因此,河南省的做法值得在全国各地广泛推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