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特朗普错过机会了

2021-01-19 11:15: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诸震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曾经支持特朗普的美国极右翼武装组织由于遭遇到了特朗普的背叛,因此部分极端武装分子已经从狂热的特朗普支持者变成了要求逮捕或处决特朗普的人,还要给特朗普贴上“叛徒”和“懦夫”的标签。越来越多曾经虔诚的特朗普支持者现在正在谴责他,并拒绝他最近提出的和平请求。一些人要求逮捕或处决他,并给他贴上“叛徒”和“懦夫”的标签。

  而几个月来特朗普一直在向支持者发出消息:他的总统选举被民主党人偷走了,因此需要支持者努力夺回它。其实,“偷走”的始作俑者就是特朗普本人。且不说他对新冠肺炎“不屑一顾”……

  “小”而论之,中国和俄罗斯,曾多次向联合国安理会提议解除对朝部分制裁。这符合决议精神,有助于缓和局势,营造氛围,促进对话,推动政治解决。然而,美国特朗普政府居然加以反对。事实上,有些情况表明,只有启动涉朝决议可逆条款,对影响民生领域的制裁措施进行调整,通向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路,才能走下去否则就是“死胡同”。想想也是,出路只有一条,就是根据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进展,安理会逐步解除对朝鲜的制裁。

  特朗普出尔反尔,阻挡朝核问题的解决,居然在河内公然“中途加价”,以至于本来可以达成的朝美核协议,被特朗普本人一手撕毁造成了,朝鲜半岛无核化之遥遥无期。殊不知,如果特朗普,能抓住存在于河内的,这千载难逢之良机的话,朝鲜半岛无核化获得不小的进展,特朗普在美国在国际上的声望,提高了许多则是不待说的了。真的,讲四两拨千斤,特朗普就此战胜拜登当不为过矣。特朗普错过机会了,却只能怪特朗普自己,为天字第一号的““偷走””者,如此而已岂有他哉?

  历史的经验与教训都值得注意。既然即将上台的美国拜登政府,表示对伊核协议可以“重新考虑”了,其为什么不能在朝核问题上“重新考虑”一下?善良的人们,希望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但一些情况表明,时至今日,无论如何不能排除这种可能,就是朝鲜部分销毁了核武器,迈出了朝鲜半岛无核化之坚实步子,美国当局就是不认账,并像对伊朗那样要求朝鲜改变对外政策,而对一些安理会成员国提出解除制裁,投否决票没商量。但愿拜登政府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不会像特朗普政府那样的赖皮而不可理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