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特朗普政府的垂死阴谋

2021-01-18 17:45: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1610933432.png

  离开特朗普下台只有几天了,但他的政府仍然在给拜登挖坑,力图破坏中美关系根基。1月14日,特朗普当局在行将换届之际,突然提前30年解密了一份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于2018年制定的《美国印太战略框架》。这份文件诸多地方触碰了我国的红线,无疑将是特朗普为拜登埋下的最大的雷区,但因为它过于荒唐且无法执行必将成为一张废纸。

  这份框架性文件,可以看作是白宫基于当前地缘政治局势所制定的,美国在东亚、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战略目标与行动指南。文件一经推出,就颇为引人瞩目。在这份主要针对中国、次要针对朝鲜的地缘政治战略框架性文件中,在涉华的每个方面对做了对抗性的描述。在军事上,这份文件要求美军“获得足够的能力”,同时武装美国在这一地区的盟友以阻止中国对美国和美国的“盟友”使用军事力量,挫败中国的行动;在经济上,这份文件要求美国“提升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参与度”,让周边国家达成“中国威胁论”的 “国际共识”,阻止中国“掠夺性经济威胁”。在政治上,美国要发动“意识形态斗争”,同时要联合台湾地区、新加坡、韩国和日本等“民主政体”,宣传民主政体“前所未有的民主成就”。可以看到,特朗普政府后来就是沿着这个思路走的。

  《美国印太战略框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点,就是直接指明要以“军事力量威慑中国”。该文件对第一岛链内的所有国家和地区都做出了极为夸张的安全保证。这一文件要求美军明确“否认”(Denying)中国海空军在第一岛链内的制空权与制海权。文件第二点则要求美国军队在战时足以“保卫”第一岛链内的盟国与伙伴,当然也包括台湾地区。这份文件随后还有一个部分内容被涂黑,这可能涉及到美军对华核政策或者美军针对中国本土、乃至针对人民政权的战略框架。

  不幸的是,由于《美国印太战略框架》的内容过于荒唐,描写的中国也不是现实的中国,因此它没有可执行性,不过是美国霸权主义者的痴心妄想的产物。不管是从军事角度来看,还是从政治角度来看,这份文件已经实质上越过了“红线”,妄图帮助蔡英文获得她梦寐以求的“美国对台军事承诺”。同时明确宣称美国会在一场横亘整个印太地区的军事冲突中与中国进行对抗。

  可惜的是,文件编写者忘记了中国是已经强大起来了的中国,文件中的目标不过是一些战争狂人的梦想目标。如果它真要走下去,他们必然要以失败收场。也正因此,特朗普政府在制定文件后,虽然朝这个方向在努力,但却不断遭到失败。我想,特朗普想用这份文件为拜登挖坑,也是不可能达到目的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