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爆发“一月革命”,民众占领国会,这是颜色革命的预演吗?

2021-01-08 15:56:40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的美国,又一次成为世界的焦点!

  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发生严重“暴乱”事件,大批支持特朗普的民众占领了美国国会,而正在里面开会的政客们,像贪生怕死的小丑一样,慌乱撤离!

  特朗普亲自导演的这场“进京勤王“的大戏,让中国人民过足了瘾!

  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本来是美国大选最终结果公布的最后期限,美国国会将从程序上确认各州投票的结果,从而正式宣布拜登当选,然后才能使新总统拜登在1月20日宣誓就职。

  特朗普为了阻止这一进程,为了抓住这最后一次翻盘的机会,动员了大规模的自己支持者向首都华盛顿集结,准备向国会示*威施压。

  他在演讲中煽动称“我们绝不会让步!他们操纵了选举!”,将川粉的情绪点燃起来。

  随后,情绪高涨的川粉攻向国会大厦,冲破一层层安保围栏,与防暴警察激烈对抗。

  最终,川普支持者们通过各种方式突破重围,闯入国会大楼内部!

  有网友可能会问,徒手的示威者到底是如何穿越警察设置的一层层封锁线,冲进国会大厦的呢?

  请看这个视频:

  美民众:我拍下了警察放行

  难怪在推特上有网友说,民主党有人混进警察内部,故意引诱抗议民众冲进国会,以制造暴乱的口实,试图一举“围歼”特朗普的支持者,让拜登顺利接班。

  川粉进入国会后,真像过人民的节日一样快活:

  特朗普支持者占领了美国参议院后在主席台上宣布:"特朗普赢得了选举!"

 

  我们看到,国会山里的美国正在开会的精英们,面对闯进来的普通民众,一个个吓得六神无主,丑态百出!

  况且,这些人并不是革命者,他们的手中并没有枪!

  混乱中,一名身披支持特朗普横幅的女性遭到枪击,华盛顿特区警方随后确认,该女子送医后宣告死亡。

  据央视报道,这场冲突已经造成至少4人死亡。


  今天这张特朗普的支持者搬走国会演讲台的照片风靡全球,据说该物件还被挂在了网上出售。

 

  佩洛西的椅子被示威者搬走

  这个时候,我们中国人自然会想起佩洛西曾经赞扬香港示威者的暴*力活动是“美丽的风景线”。

  如今,佩洛西的椅子被美国的抗议者搬走,自己的办公室被美国的抗议者坐上,甚至自己的电脑文件也被抗议者浏览,真不知道她作何感想。

  这种事若在其它国家,对于美国很平常,美国一定会表示高度关注,现在真的是美国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一些示威者在国会大厦外将美联社等媒体记者的随行设备毁坏,并高喊:“再见假新闻”!

  是的,中国人民曾经掀起过反CNN的运动,今天美国人民也同中国人民一道对假新闻说:“不”!

  有示威者在国会大厦外竖起绞架

  有网友合成了这样一张图片:第一张是帝国展示死星威力,第二张的内容是——炸了!

  骚乱发生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对示威者发表视频讲话,呼吁“现在是该回家的时候了”。有网友解读为,特朗普临阵退缩了。这个时候,特朗普应该一鼓作气,彻底打乱对手的部署。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发表讲话称“暴力永远不会赢”,剑指特朗普。

  在此,小编想提醒彭斯,美国就是建立在暴*力革*命之上的。如果暴力永远不会赢,那么请问美国豢养那么多军队干什么呢?是单纯保护美国人民安全呢,还是准备和正在用暴力的形式侵略他国,从而保障美国能顺利从世界人民身上吸血呢?

  我们看到,获得中国普通人广泛转发的一条来自黎巴嫩外交官的评论:如果美国看到美国正在对美国做的事,美国肯定会入侵美国,并从美国暴政的手中解放美国!

  这句话虽然有点拗口,但点透了美国以世界警察自居的反动本质。

  BBC记者说,这是国会大厦1814年被英军焚烧后第二次被占领,那一次是英军试图夺回对美国的控制权,而这一次是特朗普试图夺回对美国的控制权!

  有深入了解美国的学者说,支持特朗普的美国人,以中老年白人为主,他们绝大多数来自落后的老工业州和农业州,前者被称为“铁锈带”,后者被称为“红脖子”。

  其实,美国分裂的种子早已经种下,本来特朗普和拜登的支持人数上就不相上下,拜登的半边天政府是不可能将美国团结起来的!

  因为,这里面最核心的分裂是阶级矛盾:社会的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种族矛盾不断激化,资本主义面对经济危机可以腾挪的空间越来越少!

  我们今天,又一次见证了历史!

  特朗普为了追逐手中曾经拥有的权力,为了不让自己在下台后被追责甚至被索命,不惜通过煽动群众、鼓吹暴力的方式来“吃人”!这哪还有一点点民主选举的意味呢?

  从2020年美国在面对疫*情时的裸奔,到这次美国大选中所暴露出来的让世界瞠目结舌的闹剧,美国“民主灯塔”的光辉完全熄灭了,世界人民看到了一个软弱无力的美国政府,看到了一个虚弱的美国经济(而且还靠着吸取世界人民的鲜血苟延残喘),看到了美国民主制度虚伪和丑陋!

  美国的画皮已经被撕得干干净净!

  美国的遮羞布已经被彻彻底底的扒下!

  美国二战后几十年给世界灌下的迷魂汤,药效终于彻底丧失了!

  美国民众占领国会山,也让小编想起了十月革命,想起了俄国人民在布尔什维克的带领下,占领冬宫,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政权。

  当然,我们完全可以说,特朗普导演的这场“一月革命”注定是要失败的。美国的统治阶级,不会允许特朗普这样继续闹下去。而特朗普作为一个商人,也没有真正革命者的魄力,他也不敢真正的动员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特别是在没有自己的武装力量的支持,任何这样的暴动都只有失败的结局。

  美国如今缺少的是一个有高度组织性和战斗力的共产党!

  美国的核心问题,说到底是经济问题,是阶级矛盾问题,是贫富差距太大,“撑破”了美国的现有的民主体*制。

  美国民众的怒火已经被点燃起来:面对疫*情,美国穷人的遭遇几乎到了不能再忍受的地步;面对种族主义者的迫害,黑人等少数族裔的反抗如火如荼;面对美国经济的疲软,衰落地区、农村地区的美国人民苦不堪言;面对美国失败的医改,高额的教育费用和支付不起的高房价,美国青年人面临着三座大山压迫;而在另一面,亿万富豪的数量与日俱增,美国的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繁华的纽约街头,随处可见流浪者的身影……

  但曾经的无产阶级和刚刚从中产阶层跌落的新无产者,无论是支持特朗普还是拜登,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唯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

  虽然美国有个自称是社会主义者的桑德斯,虽然他也提出了一些带有社会主义色彩的政策,但他毕竟是在美国现有政治体*制中的小修小补,虽然他有相当数量的支持者,但民主党高层是绝对不容许这样一个有可能突破美国现有框架的领导人出现的。

  哪怕桑德斯能有朝一日登上美国总统的宝座,他能多大程度上实践他的竞选承诺也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所以,美国人民的出路只能是从外部打破现有的所有建制派的统治秩序,用马克思主义者的话说:无产阶级只有通过革命手段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并通过无产阶级专政维护社会主义制度,才能使本阶级从资本主义压迫中解放出来!

  俄国的十月革命是在资本主义的薄弱环节打开了缺口,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是建立在农业大国的基础上,如果美国共产党能带领美国人民,通过一种新的革命方式,推*翻美国大资产阶级的统治,建立社会主义制度,那无疑将是对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又一重大贡献:解决在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如何开展社会主义革命的问题!

  小编相信,美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那一刻,必将是全球政治经济秩序彻底改变的时刻!

  如果世界资本主义的头号强国美国发生了红色革命,那么世界资本主义体系必将崩溃,全球必将插满赤色的旗帜!

  当然,美国社会主义革命的具体路径我们也不知道,但通过这次川粉占领美国国会的斗争,至少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看似强大的资产阶级统治秩序,是可以被攻破的,美国的国家中枢神经是可在短时间内让其休克的。

  如果美国的革命者能在美国掀起足够大的舆论风暴,能够获得美国绝大多数人民的支持,能够以高效机制组织动员起强大的民众力量,党的领导能够深入到美国的民兵组织、警察和国民警卫队中,那么重塑美国不是不可能的,没收美国资本家的私人财产归全民所有不是不可能的,美国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政权也不是不可能的。

       当然,这一切都需要美国人民的艰苦奋斗,甚至是流血牺牲。

  至少,我们今天看到了希望!

  请看《【激动人心】美国、巴西、瑞典等国纪念毛主席诞辰:毛主义拯救世界!》。

图片

  我们知道,传统的美国人是无法接受社会主义的,他们因为受统治阶*级意*识*形*态的蒙蔽视共产主义运动为洪水猛兽,但随着美国阶级矛盾的激化,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中展现出来的巨大政治优势,美国人民也在觉醒,美国人民也开始接受一些社会主义的口号,越来越多的美国普通人对华尔街和富人们极度不满是社会主义革命的火种,是美国共产党存在的阶级根源。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红色卫士

  2021年1月7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