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论美式灯塔的倒掉——美国国会被攻占读后感!

2021-01-08 11:18: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郑雪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改编自鲁迅:论雷峰塔的倒掉)

  听说,美国国会山被攻破了,“美式的自由民主灯塔”到底还是倒掉了。网络画面上浏览到而已,我没有亲见。但我却见过未倒的中国公知们在中国所塑造的“灯塔”。破破烂烂的映掩于疫情翻转的群嘲之下和“圆圆日记”的谄媚之中。“乌合麒麟”的漫画中描绘的那些个“加冕的弄臣”们,秉持“宁可千年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的信念,数十年如一日地敲键盘、写文钞,却建造了一个大号的“西式烂尾楼”。戏谑的是“山河硕”和“大风”却不幸被这个烂尾楼上掉下的碎石砸死了。他们为了这个烂尾楼,燃烧了自己的生命换来的却是实打实的死无葬身之地。这结果戏剧性地娱乐了中国的吃瓜群众。

  民国的猪仔议员们,那年的风波干将们,宝岛太阳花的蛙蛙们,香港的黒暴曱甴们,据说都是在灯塔照耀下而盲动。他们声称灯塔上有包治百病的治国仙丹、富民灵药。而他们自己却被灯塔上散发的“权力之光”诱惑的身不由己,宁可充当出卖民族利益的“弄臣”也要获得狗链般的加冕。落山的太阳照着这些四近的地方,就是“灯塔夕照”,“山巅之城”十景之一。“灯塔夕照”的真景我也见过,并不见佳,我以为。

  然而一切山巅胜迹的名目之中,我知道得最早的却是这“西式灯塔”。老辈们曾经常常对我说,真正的中华文明现在就被压在这塔底下。500年前中华文明用自己的东风西渐,启蒙了那群处在宗教蒙昧状态的可怜人。他们却用学到的知识制造大杀器、占领殖民地、屠杀原住民、贩卖奴隶和鸦片。将整个世界至于他们的压迫之下,并在累累尸骨上建立了所谓的“山巅之城”,并妄想再伟大100年。

  有个叫作李德胜的人在最要紧的关头,带领志同道合的同志们的人拯救了危如累卵的中华文明并保存了薪火,让中国人从此站了起来。所以中华文明便变化作无所不在的“爱国贼”和“吃瓜群众”来报恩,一个支持政府、一个围观公知。

  国内逐渐坐大的资本,看见政府身上有神功护体,——凡不忘“初心”的“人民政府”,都有群众支持的神功护体,但只有非凡的人才看得出,——便将“革命初心”藏在山巅之城的法座后,群众来寻找“人民政府”,于是就用腐败来“水满金山”。将“人民政府”和“人民群众”分割开来。有些高手讲起来还要有趣得多,大约是出于一部电视剧叫作《人民的名义》里的,但我没有看过完这部电视剧,所以也不知道究竟是否这样演。总而言之,某一个个时间内腐败和资本看似要得逞了,“初心”被放在一个小小的钵盂里了。钵盂埋在地里,上面还造起一座镇压的“灯塔”,这就是“美式自由民主灯塔”。此后似乎事情还很多,如“牛状元祭塔”和“东林党复活”之类,但我现在都忘记了。

  后来我惟一的希望,就在这“灯塔”的倒掉。再后来遇到了2020年的疫情,看见这破破烂烂的塔,心里就不舒服。后来我看看书,说西方人又叫这塔作“美元塔”,其实应该写作“金钱塔”,是钱王的儿子造的。那么,“灯塔”里面当然只有“金钱和懂王”而没有“人民政府”了,然而我心里仍然不舒服,仍然希望他倒掉。现在,他居然倒掉了,则普天之下的人民,其欣喜为何如?

  这是有事实可证的。试到亚非拉、中东欧的山间海滨,探听民意去。到那些被“灯塔”撩拨的发生“颜色革命”和“某某之春”的国家去。凡有田夫野老,蚕妇村氓,除了几个脑髓里有点贵恙的之外,可有谁不为“美式民主自由灯塔”的倒掉而高兴?

  “资本”本应该只管自己挣点,不要奢望染指政权,更不能借助“弄臣”而干政。中国千年的“重农抑商”(换做现代,应为:重实业抑金融投机)政策也不是拍脑门弄出来的?不要放下星辰大海,横来招是搬非,搞劳什子“新版的东林书院”,也许我等小民们大约是怀着嫉妒罢,——那简直是一定的。

  听说,后来玉皇大帝也就怪“牛导师们”多事,以至荼毒生灵,想要拿办他了。他逃来逃去,终于逃在蟹壳里避祸,不敢再出来,到现在还如此。我对于玉皇大帝所做的事,腹诽的非常多,独于这一件却很满意,因为“水满金山”一案,的确应该由腐败和资本负责;他实在办得很不错的。只可惜我那时没有打听这话的出处,或者不在《人民的名义》 中,却是民间的传说罢。

  秋高稻熟时节,吴越间所多的是螃蟹,煮到通红之后,无论取那一只,揭开背壳来,里面就有黄,有膏;倘是雌的,就有石榴子一般鲜红的子。先将这些吃完,即一定露出一个圆锥形的薄膜,再用小刀小心地沿着锥底切下,取出,翻转,使里面向外,只要不破,便变成一个罗汉模样的东西,有头脸,身子,是坐着的,我们那里的小孩子都称他“蟹和尚”,就是躲在里面避难的“牛导师们”了。

  当初,“人民政府的初心”被压在塔底下,“牛导师们”躲在蟹壳里。现在却只有这位老禅师独自静坐了,非到螃蟹断种的那一天为止出不来。莫非他造塔的时候,竟没有想到塔是终究要倒的么?

  活该。

  二零二一年一月七日(纽约懂王时间:一月六日)。

  (拙作《财富的本源及流转通论》(原拟名称:《东方经济学原理》)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这是一部开创性的经济学专著。是基于中华文明的新经济学,欢迎大家阅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