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文清:正道从来无坦途,苍天难挽天道人

2016-04-22 21:33: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文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早上刚一打开手机,就有唐山的一个朋友凌晨发来一则短信,一看到这个一直担忧并牵挂的名字,我的思绪瞬间就是一片空白。人进3旬,也历经过各种苦痛离别,但这次依旧难抑自己的泪水,或许是“悲自心起、哀从中来”的缘故,在纷乱的思绪中,当前我也只能茫然地写下聊聊数语,以寄托对尊者的哀思。

  我的文章一直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将自己的笔名放在标题之前,以示文责自负,但今天我的确不能再将我的笔名列于其前,因老师生前彪炳贡献和左翼地位作用岂是余能力及之。

  前几天我还就艾老师的病情专门与张勤德老师通了电话,从张老师给我的反馈信息中,我也感觉到艾老师情况不容乐观,但没有想到情况是这样糟糕。由于我最近工作方面有诸多不顺,所以一直忙于纷纷扰扰的俗务而难以脱身,看着本打算寄给老师但还没有发出的包裹,犹如睹物思人,我实在难以抑止自己的泪水。

  对于艾老师的贡献与经历,相信很多人比我有更多的发言权,我也不在此一一表述。由于难以言说的原因,曾几何时,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毛泽东思想让哈佛等名校执掌话语,中国似乎在重复西方“师华之长以制华”的历史悲剧命运。但艾老师一生对于毛泽东思想的贡献的确让我心生敬佩,尤其是今年1月份宣布招收“毛泽东军事思想”研究生,也提醒国内学者尤其要重视“毛泽东思想”的研究,这是艾老师一生未尽的事业,我们今天哀悼艾老师,就是要沿着他未尽的事业艰难前进,纵有挫折、纵有哀伤,切莫气馁、奋勇前进。

  刚刚看到一个转自天津南开大学的微信:“同学说南开学者楼下好多学生,都在哭……”刚刚给付老师发了一条短信,她在百忙悲痛之中竟然回了。看到这里,我也边流泪边敲出以上文字。

  正道从来无坦途,苍天难挽天道人……谨以此文向所有坚持信仰、坚守正义逝去的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