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吴铭:必须挣脱枷锁

2023-11-28 09:34: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什么,人民币非要采取央行制度?为什么人民币的发行非要受制于美元霸权,为什么人民币的流通,非要由华尔街金融寡头参与甚至控制?我很想不通。

  这几天,我,很消沉,睡不好觉,就反复思考这个问题。

  我通常从立场、方法论、专业知识和学风的角度分析金融领域的人和问题。

  恐怕,分析这些人和这些问题,也没有别的角度了吧。

  这么多年,我实在是搞不清楚,这些人,是因为什么而发生这些问题。

  要么是立场的问题,要么是方法论或者学风的问题,很难说专业知识的问题。因为,近年人民币的发行和流通问题,根本不是个什么理论问题,因为,主流理论提供的理论,根本就自相矛盾,就违背常识——违背历史事实,根本就说不通。比如货币锚理论,比如央行制度,比如出口创汇,比如储备外汇,比如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限制、持股比例限制、投资额度限制,比如引进外资还说是利用外资,比如货币发行过多导致通货膨胀,比如依据外汇发行人民币,比如让人民币随意离岸,比如那么多政府和大企业到国际金融市场上融资,比如抛弃人民币在对外贸易中的结算、支付、计价资格,比如对主席时代人民币在中国对外贸易中的结算支付历史居然没有几个人知道,尤其是主流经济学家根本不知道。比如,最近,又欢天喜地地开放金融。

  自己印钱,自己花,发展自己的工业农业、保障自己的医疗教育住房不行吗?为什么自己印的钱,非要交给美国人在中国花,不交给自己的政府、自己的企业、自己的公民花?自己印的钱给外国人花,叫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叫与国际接轨;自己印的钱给自己的政府、企业、公民花,叫闭关锁国。这叫什么道理?

  中国经济,看来看去,就是个中国印的钱,只交给美国人花,不交给中国人花。就这么一个问题,似乎没有别的问题了。

  为什么这样呢?绞尽脑汁、翻来覆去地思考。我想,可能和中国被美元体系陷住有关。

  美元体系,应该包括:

  一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SWIFT。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是美元体系的司令部、指挥所。SWIFT体系,应该是指挥信息网络,未经其批准、未经SWIFT体系确认而发行的货币,在这个体系内没有结算、支付资格。

  二是若干大型金融、房地产、互联网等类跨国公司。这些应该是美元霸权的主力,相当于部署于各个国家、领域的堡垒,进可攻,退可守。

  三是还有相应的欺骗性理论。这些欺骗性理论,相当于美元霸权的武器装备,美元霸权用这些武器,攻破一个个国家的货币主权、金融主权、经济主权和市场主权,俘虏或击垮一大批企业、官僚。

  四是宣扬这些欺骗性理论的教育、宣传、媒体、文化体系,包括大学、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主持人、媒体人、文化艺术作品、NGO组织,既是美元霸权的普通军队和武器装备,也是其军队。

  五是被直接或间接俘获的政府官僚体系和货币金融体系。这是美元霸权的帮凶。

  除此之外,应该没有别的了。也请大家补充。

  这里不讲其他的,只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SWIFT这三个东西。

  中国于1979年再次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成为世界银行的观察员国,应该是上世纪90年代后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加入了SWIFT体系。老实说,加入这些,等于抛弃了中国自己独立自主的货币主权、金融主权、市场主权、经济主权,心甘情愿地戴上了美元霸权的枷锁。

  戴上美元枷锁,一个重要表现,就是中国政权不能掌握人民币的发行权的流通控制权。中国所发行的人民币,只有在SWIFT体系内,才有结算和支付资格,否则,人民银行作为央行,要是自己发行人民币,则SWIFT体系不认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反对,这些“擅自发行”的人民币,就没有信用,在SWIFT体系内,就没有结算支付资格。

  是不是这么回事?我想请这个体系内的专家和官僚回复一下。

  如果中国国内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增发人民币,怎么办?那就只能乞求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当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是不会轻易答应的,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什么条件呢?就是中国发行的人民币,必须交给外资使用,不能交给中国政府、企业、公民使用,并由华尔街金融寡头负责人民币的流通控制。

  这叫偷梁换柱、偷天换日,实质上还是不允许中国央行自行发行人民币、自己使用。

  怎样才能把发行的人民币交给外资使用呢?就是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同时,人民币在对外贸易中不能有结算支付资格。那么,人民币在主席时代曾经拥有过的结算、支付历史,怎么办?那就必须隐匿这段历史,不能让人知道。2016年,当我说人民币曾经在上世纪70年代在对外贸易中有结算支付权时,绝大多数同志大吃一惊,有些人干脆不相信,对我破口大骂,说我不懂金融,人民币不和黄金挂钩,属于“软货币”,怎么可能在对英国、法国、德国、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的贸易中的结算资格,还逼着我,要我拿出证据。我当然有证据,就是《中国银行行史》。

  如果人民币在对外贸易中有结算、支付资格,那么,再让中国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就没有意义了。

  所以,为了让中国心甘情愿地放弃独立自主的货币主权、金融主权,以便于华尔街金融寡头掌握中国人民币的发行权和流通控制权,就必须首先废除人民币在对外贸易中的结算、支付资格,而废除人民币在对外贸易中的结算、支付资格,就必须把主席时代曾经争取到的以人民币在对外贸易中结算、支付的历史,雪藏起来,不能让人知道。如果让中国人知道了这段历史,那么,有些人的本质面目就暴露了,美元霸权的骗局也跟着暴露了。

  老实说,这个谎言不能圆,但,却真的圆了,至少圆了三十年。

  人民币不能自主发行,如果中国需要人民币,需要增加人民币发行量,就必须把增发的人民币交给外资,也就是华尔街金融寡头为首的国际垄断金融资本,而要做到这些,中国就必须开放市场、开放金融、大力引进外资!不引进外资,就不能增发人民币,中国经济就好不起来。而引进外资,虽然增加了人民币发行量,但是,所增发的人民币,只能给外资使用,不能给中国政府、企业、公民使用,所以,国有企业、民族经济必然迅速萎缩,必然外资化,而外资企业,在中国必然迅猛发展,中国主权经济照样好不起来。这应该是中国接受恒大这类外资房地产企业的根本考虑。

  9月底,海南省突然成立了四家外资投资公司,总注册金额高达29万亿人民币。也就是说,这四家外资公司(可能不止四家),一下子就获得了29万亿的人民币的发行权。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发国债,也仅仅一万亿人民币。不难看出,中国金融体系对外资,多么慷慨,对本国经济,则又多么吝啬。为什么这样?我想,可能是因为,对外资一下子出让29万亿人民币的货币发行权,因为有SWIFT体系规则批准,这29万人民币在SWIFT体系内有结算支付资格即合法性,而发行给中国企业、中国政府的1万亿,要乞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意,SWIFT体系才给予结算支付资格!

  但是,即使如此,即使我们接受恒大这类外资企业,也未必要允许这类外资企业随便在中国国内银行贷款、随便欠债吧?可能,这个问题,就考验中国相关领域的高级官僚们的立场了!

  总结一下,就是说,中国不能根据自己的经济发展需要自主发行人民币,如果自主发行人民币,由于中国限于SWIFT体系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协约,这个体系和协约,会拒绝中国自主发行的人民币。要想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批准和SWIFT体系的承认,则中国发行人民币的同时,就必须扩大开放中国金融、中国市场,必须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限制、投资额度限制、持股比例限制,以换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SWIFT体系所给予中国发行若干人民币的结算、支付资格即合法性。

  明白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SWIFT体系对人民币自主发行和流通的控制(即枷锁),我们就应该立即明白,要想恢复人民币发行和流通控制权,收复中国货币主权和金融主权,就必须从退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SWIFT体系,挣脱美元霸权的这些枷锁着手!而作为退出这些组织的重要准备,中国还必须建立自己的对外贸易、结算、支付体系!如俄罗斯那样。

  是不这样?请方家指点。反正,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否则,中国在外交、科技、贸易、工业等一切领域的斗争胜利成果,都将因为抛弃金融主权的开放而付诸东流,中国将不败而败,永远不可能胜利。

  山重水复,山重水复!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于乌有之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