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骑在墙上的人

2023-05-21 10:47: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什么讨厌“说公道话”的人?

  因为这种人看起来是来和稀泥的,实际上是来拉偏架、捅刀子、下黑手的,他的立场很鲜明,就是站对面。

  当敌人在攻击我们的时候,他不说话,眼睁睁看着大家被攻击、打压、迫害;等到大家忍无可忍反击的时候,他就假惺惺跳出来拉架,“不要火并”、“不要火并”、“老X说句公道话”。

  涉毒艺人复出,他主张宽容;罪犯子女考公,他全力支持;两面人用拙劣演技栽赃陷害人民群众时,他一言不发,等到人民群众揭穿两面人真面目、爆发出怒火时,他出来和稀泥,说“人家只是个孩子”。内外勾结的反贼侮辱解放军,引发人民的公愤,大家都表示不能原谅,要一查到底时,他居然说解放军在人民心目中形象伟岸,应当不介意这种抹黑,他甚至要替大家表示“原谅”。

  当恶势力欺负人的时候,他装聋作哑一声不吭;当弱势的大多数数忍无可忍奋起反抗的时候,他装模做样站出来呼吁大家“不要冲动、不要过激”。

  整天装出一副理性、客观、公正的模样,什么“言论交给市场”、“不要激动”、“不要扩大化”、“不要一棍子打死”、“不要伤害整个行业”、“要宽容”、“要理性”一堆狗屁不通、毫无意义的车轱辘话就冒了出来。

  那它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大搞历史虚无主义和逆向民族主义、造谣抹黑、攻击国家和政府、编造地摊文学、解构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时候……你怎么不出来制止他们呢?你怎么不让他们宽容理性呢?

  批评教育、温和感化管用的话,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刺探情报的内奸、间谍呢?有那么多搞颜色革命和平演变的带路党、卖国贼呢?

  他位高权重、退而不休、胸怀天下,每天都要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左边讲讲、右边讲讲、不断进行伟大的文字脱口秀,天天劝我们对敌人包容……我搞不清楚一个退休的厅级干部,拥有一个几千万粉丝的大号,说自己的话,为自己牟利,这到底属不属于“国有资产流失”?他讲的话,到底代表原单位、代表国家、还是代表他自己?

  他假装不明白敌人的恶毒和卑劣,总是主动去掩饰他们的动机和目的,把处心积虑的谋划说成是意外,把生死存亡的形势说得歌舞升平,把你死我活的斗争说成是过家家……他假装不明白历史虚无主义、解构崇高是个可怕的事情,他整天一口一个反对“上纲上线”,实际上,他才是对爱国者们“上纲上线”,把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斗争污名化。

  矛盾还分个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呢,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和稀泥,只有一个原因——屁股坐在敌人那边。

  他之所以终日骑在墙上,裤裆磨烂了也不肯下来,是因为他立场坚定,确定和我们不是一路人,时刻等着我们失败,时刻等着跨到另一边呢。

  对于这种人,还得是鲁迅先生骂得入木三分:

  “谁知道人世上并没有这样一道矮墙,骑着而又两脚踏地,左右稳妥,所以即使吞吞吐吐,也还是将自己的魂灵枭首通衢,挂出了原想竭力隐瞒的丑态。丑态,我倒说还没有什么丢人,丑态还蒙着公正的皮,那才叫人作呕”。

  “嘴里吃得着肉,心里还保持着不忍人之心,又有了仁义道德的名目。不但骗人,还骗了自己,真所谓心安理得,实惠无穷”。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