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他们在恐惧一个孩子!

2023-02-22 16:21: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庐江中学那位同学抢过老公知的话筒之后,有些人已经慌了。

  他们口口声声说要孩子们“觉醒”,但孩子们真的“觉醒”之后,他们害怕了,他们高高在上颠倒黑白几十年,还没有领教过真正青春的力量。这生机勃勃的伟力,正在冲击荡涤着腐朽,并且感染着更多的年轻人。

  从此之后,媚外的公知、腐朽的学阀、虚伪的自由派、自私的社达分子们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了,他们不能不慌,不能不恐惧,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他们再也不谈言论自由、思想自由,反而开始密集发声论证这个孩子“不懂礼仪”、“不知师道尊严”、“鲁莽”、“无知”、“暴徒”、“义和团”、“红卫兵”......帽子一顶接一顶。

  我就觉得很奇怪,很多人不觉得那位陈教授错了,反而觉得这位学生有错。他们不要求调查满嘴媚外种族主义言论的教授,反而要求处理勇敢站出来反击的学生……

  学习有多种目的,有人是为了求知,有人是为了生存,有人是为了养家糊口,有人是为了报国,有人是为了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些都可以理解。

  但陈宏友公然说:“学习是为了和美国人杂交改善基因”?这个道理恕我不能理解。

  不说别的,就这段屁话,别说放在社会主义中国,就算放在任何一个西方国家,都是严重的政治不正确,因为这是种族主义、是纳粹法西斯思想,这是“白人人种优越论”!

  并且暗示我们基因低劣……放在西方的课堂上,他会直接被学生同事举报,被开除教职、丢掉饭碗。

  他传播的是极为腐朽的功利社达思想,把读书的目的简单化为“成为人上人”、“占有资源”、“投靠强者”、“压迫奴役弱者”......有人为他辩解说“这是社会现实”,放屁,这是屁的社会现实,自私自利的人存在,但保家卫国、救灾救难、舍己为人的同样大量存在,趋利避害只是兽类的本能,天下大同依然是最高尚的人性。

  人可以被磨平棱角,但不能被打断脊梁,人可以卑微如尘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虫,我们可以做一个为了养家糊口而努力的普通人,但不能接受成为欲望的奴隶。

  我国的舆论和制度,对于这些人其实太温柔了。

  这样的老师应该被“尊重”吗?他配吗?

  抢他话筒的同学有错吗?

  “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错吗?这不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追求的美好未来吗?踩到谁的尾巴了?砸到谁的狗头了?捅到什么马蜂窝了?以至于一群大V名流发了疯一样跳脚,甚至要求开除这位学生……你们天天挂在嘴上的“言论自由”呢?都是放屁吗?

  他们天天讲“启蒙”,实际上年轻一代根本不需要他们这些思想腐朽脑袋冬烘的老家伙来“启蒙”,孩子们自己就能“觉醒”,而且并没有顺着他们的方向觉醒,这一代人更爱国,更爱人民,更尊重理想,所以他们暴怒,认为“三十年启蒙失败了”。

  他们天天讲“民权”,今天年轻人们真的拥有“民权”了,不再畏惧权威、上级、领导了,公然和低俗腐朽功利逆向种族主义作斗争了,他们却害怕了,恐惧得发抖,不惜把这些孩子污名化,这不成了“叶公好龙”吗?......所以,他们当年鼓吹的“普世价值”有几样是真的?他们自己说的话,他们自己相信吗?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他们心里有鬼,所以才会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们自己是不可救药的臭狗屎,所以就以臭狗屎的视角去解读一个十几岁的孩子。

  最近又看到了一种奇怪的言论,他们“忧心忡忡”讲什么不要看这个孩子今天慷慨激昂,万一将来这个孩子转变成恨国党怎么办?我觉得太好笑了,人家才十几岁,大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你就提前几十年担心什么“屠龙少年变成恶龙”?这属实有点杞人忧天。

  现在的坏人是这个少年吗?现在恨国媚外的是这个少年吗?不是啊,你提前几十年拿枪指着好人,就因为你担心他“可能会变”吗?

  历史上确实有一些慷慨激昂的人后来变了,你不能因此否定他们的初心,无论如何,最初单纯、朴素、不掺任何杂质的爱国心都是非常可贵的,就像那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那位烈士牺牲的时候,也才十几岁,他可能不明白你们在网络上吵的说的什么主义什么路线,但他对祖国和人民的爱是炽烈纯粹的。

  历史上,能够保持初心不变的人本来就是少数……但我们不能因此排斥那些单纯朴素的爱国的孩子,说他们以后会如何……我们没有开天眼,更没有资格干这种预言家神棍的事情。

  按照他们的道理,人以后总要死的,难道眼前的饭就不吃了?未来的事情就未来再操心,做好当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在都做不好又何谈未来,人生总有风风雨雨,世界总会发生变化,人的思想也会曲折变化,但那又如何?这是个大浪淘沙、烈火炼真金的过程,经历过风雨打磨的信仰更可贵。

  人生本来就会经历否定之否定,社会也会大浪淘沙,最初的初心很宝贵,日后怎么走,还是要看个人的成长和实践经历。

  要相信年轻人的智慧和勇气,要相信历史和未来的选择,做个真正的唯物主义者。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

  同志们,前进!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