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自由世界”,50万被奴役的儿童

2023-02-21 09:58: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岁开始打工,每周工作72小时,长期接触化学品,使用高危机械设备,还没成年就失去了肢体……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这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利坚。

  我一个美国朋友和我讲,你们中国就算赢了美国也没什么了不起。

  “因为你们的下一代不是我们的对手”。

  “虽然我们子弹横飞,大麻自由,火车脱轨,毒气泄露,童工数十万,童婚合法,但是我们培养出了新一代的美利坚超人”。

  美国孩子10来岁就在农场、工厂里打工,使用危险工具,呼吸香甜的空气,被化学品浸泡,被机械切断手指,切断大腿,工作12个小时。他们甚至还要被性侵、嫁人、生孩子、堕胎,接受市场经济的检验.......存活下来的,都拥有了超人的体魄和勇气,将来能抗翻倒的火车,能吸泄露的毒气,能挡飞舞的子弹,这是美国儿童的福报。

  中国孩子10来岁还在中学里念书、考试、做题,父母把他们当作宝贝,学校和教师守护他们的安全,除了读书做题他们不需要考虑任何事情,从未经历过自由市场的检验.......所以,他们不会摘棉花,切肉,电焊,打螺丝,没有被市场经济检验过,没有被血汗工厂打磨过,不懂被奴役的美妙,所以就不懂自由的真谛,中国孩子恐输掉未来。

  你们不了解美国的“低人权优势”,儿童生来就不是被保护的,美国从来就没有签署过联合国妇女儿童保护法,孩子,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要问你为国家做了什么?美国是个自由的资本主义世界,利益面前,唯有燃烧自己。

  美国最大的肉类生产商JBS食品公司、美国最大的农产品制造商嘉吉公司(Cargill)、现代汽车集团美国零部件子公司……都有雇用童工的现象。这种童工,和中国孩子假期做家务,农家乐摘草莓“体验生活”不同,人家是真正每天上10个小时以上的班,真正做牛做马养活自己。

  在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美国是唯一没有批准《儿童权利公约》的国家,美国至今仍有约50万童工从事农业劳作,很多孩子从8岁开始工作,每天工作超过10小时,每周工作时长达72小时,远超很多成年人.......美国政府2018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3到2016年间,美国有452名儿童因工伤死亡,其中237名童工死于农业事故。

  农场童工长期暴露在农药等危险化学品中,可能引发各类健康问题,如哮喘、皮炎、学习障碍、白血病、脑瘤和某些癌症。美国多个州的烟草农场大量雇佣儿童从事收割和晾晒烟叶,很多儿童出现了尼古丁中毒现象,有些被发现肺部感染......

  童工在美国,还被用于肉类加工业,这些被雇来上夜班的孩子,年龄最小13岁,最大17岁。他们通常在晚上11点或11点半上班,第二天早上6点之后下班,每周工作5-7天。他们主要的工作是清理锋利的肉类加工或屠宰设备,常用到腐蚀性的化学品,划伤、刺伤、烧伤、断手、断脚的事故时有发生。

  你不得不对美国的儿童教育表示尊敬,这种环境培养出来的儿童,生存能力是可怕的。

  我曾见过一个10岁的美国女孩,她正在穿过几个州,寻找可以合法堕胎的地方,因为那是个被强奸而孕育的孩子,我问她这样的生活痛苦不痛苦?她说这算什么,我的发小,才16岁,就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而且,她的孩子们都没有爸爸。

  我曾见过一个12岁的美国小孩炫耀他的知识和学问,他说地球是平的,月球是假的,耶稣是存在的,他曾经被外星人俘虏过,比尔盖茨是个蜥蜴人......我试图用我浅薄的九年义务教育的理工科知识辩解一下,结果被他用一把漂亮的带着花仙子、米老鼠图案的自动步枪顶着脑袋!闭嘴,你个愚蠢的nerd,我一秒钟可以打七枪,曾经这么干掉了我愚蠢的爸爸。

  我曾经和一个美国小工人打交道,他虽然才12岁,但已经是一个熟练的火车扳道工,他敲着弯弯曲曲的铁轨,用不符合年龄的深沉口吻对我说:“你看,这都是数百年前你们华工们留下的伟大成果,多么了不起的工匠精神啊,今天的中国人已经做不出来了吧?”我问他,“这是你爸爸告诉你的吗?”“爸爸是什么”?他鄙夷地看了我一眼,走向了前方,一列装满铁罐子的火车正在弯弯曲曲的铁轨上蜿蜒而来......

  我的美国朋友曾经带我参观过一个场景,77个黑色的美国小孩在农场里辛勤劳作,收获了大量的棉花,虽然他们没能带一朵回家,但他们脸上依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农场主先生作了总结,他特意大声问这些孩子:“农场美不美?”77个黑孩子齐声吼道:“美!”“天空蓝不蓝?”“蓝!”“你们还来不来?”“来!”这几声大吼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东方游客。

  这样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