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文木:怀念,都是由于对比

2022-12-16 16:59:23  来源: 张文木战略   作者:张文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最流行的关键词就是阴和阳,与传说文化不同,现在大家都谈“阳”色变,唯恐避之不及。下面是我与友人的通讯汇总。

  国门开了,更毒的新冠毒株就会源源不断地进来了。开门揖盗的人不仅仅是坏人,而是阶级斗争。当年亚里士多德就干过这事,所以他说:人是政治动物。用现在

  的话说,就是:各为其主。

  这次第二波疫情让人民群众学习了和经历了阶级斗争——后面还要有胡汉三的反攻倒算。受到教育的多是那些端着咖啡做核酸,歪歪唧唧嘲讽动态清零的人。这些人不以为国家是阶级斗争的工具,他们把国家当成可以撒娇的“男朋友”。

  这是生物战,是一个阶级打倒另一个阶级的阶级斗争。它不是文明冲突,不是善恶之争。孩子们没学过这些,他们只从善恶即乖乖小白兔和恶毒大灰狼来理解问题。

  蓬佩奥在家都是善良的人。苏格拉底说:没人想做坏事没人想做坏人。作坏事是阶级利益的需要。与善恶无关。抓到小白兔的大灰狼回到家里就是好妈妈。

  我们这一代人别的学得不精,阶级斗争在今天大家不谈或忽视的情况下,我们这代人的这点知识看问题时显出了优势。

  前阵有人歪歪叽叽说动态清零影响了经济的发展。那么现在全撤下来了,结果呢?周围死亡人数陆续听得多了,街上公交地铁餐馆都空荡荡没人了,药店,医院却都是人头攒动,工作人员疲于奔命。11月戴口罩的比例不大,大家约茶约餐,我还能去吃个“周氏麻辣烫”或臭豆腐之类;一到12月,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满街都是N95。政府一面告诉民众“不扎堆不聚集”,一面又要发展经济,不是矛盾吗?这难道就是“更加优化”的结果。

  为什么会是这样?因为这样利于资本尤其是国际资本的利益而不利于中国和中国百姓的利益,更不利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须知,人民利益是和资本的利益水火不容的。

  这可是学习历史唯物主义的活教材。道理对不对,就看百姓的脚步——而不是“抖音”的调门——向着谁。

  2022年,一定是一个值得怀念的年份:从11月到12中旬就恍如隔世,今天特别怀念动态清零的日子,只是由于有了强烈的对比。有人说中国再回不去了,我说未必,历史的逻辑是辩证的。正是:

  事出反常必有妖,

  事到极端就是天。

  过了湘江是遵义,

  过了草地见延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