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这回不吹马斯克了?

2022-10-09 17:43: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马斯克最近捅了马蜂窝,以至于中文互联网上忽然没有人继续吹捧他了。

  因为马斯克说的是为了避免台海冲突,所以要“把台湾变成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绿蛙那边当场破防,说要无限期抵制特斯拉,PTT上绿蛙疯狂暴走,有的哭着喊着要当美国第51个州,有的说“干你X的马斯克”,还有说什么马斯克是“中共同路人”,“中美都不是好东西”之类……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马斯克的这番言论,咱们这边其实没有过多评价,意思就是台湾是我们的家事,我们自会解决……结果新X报、X湃标题就写成了《马斯克妄议台湾问题》,我把外交部的整个回应读了三遍,从头到尾都没有看到“妄议”二字,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写出这篇稿子的。

图片

  前几天马斯克谈俄乌问题则更为夸张,说乌东四州和克里米亚可以重新公投,由人民决定去向……这可比皇俄还坦白,普京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外网乌贼美分已经把马斯克骂成通俄的“人类公敌”了,甚至还有人阴谋论说正在乌克兰反攻的关键时刻,马斯克的星链掉线,一定是这个狗贼被毛子收买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马斯克真可怜,前几天还是良心资本家、人类的希望、星辰大海的梦想家;转眼就成了支持利维坦的卑鄙小人、大蠢货……过两天说不定还会成为达瓦里希.马和马建国同志……

  总而言之,马教主让他的信徒、蛙蛙、1450、精美孝子们破大防了,因为他又开始不老老实实当个剥削的资本家,反而开始对俄乌、台海指手画脚,而且立意之新颖,观点之奇特,完全不符合美国及其走狗们的“普世价值”。

  我一想不太喜欢马斯克,因为他确实是个原教旨的资本家,冷血,贪婪,作秀,卖人设,有奶就是娘,过河拆桥割韭菜毫不留情,他的“马教徒”们把他吹成千古完人的时候更是令人浑身起鸡皮疙瘩。长久以来,他都是恨国党们用来攻击中国体制、文化、经济、企业、科技发展的一把枪。

  但我万万没有想到,享受亿万粉丝追捧的马教主,其实也是没有言论自由的,他们信徒们追随的,其实也是他们想象中的马教主,不是个真正的人。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