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有人问:如何看待沿海多地公务员出现普遍降薪,内陆地区却未受影响?这一现象说明了什么?

2022-07-03 09:40:38  来源: 卢瑟经济学安生杂谈公众号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内地公务员要面对的恐怕不是减薪那么简单了。

  问:怎么区分王林公务员和房产中介?

  答:两者都靠卖房业绩决定评优和晋升,区别是公务员戴党徽。

  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进来:

  ——先生,您有购房需求吗?

  ——暂时没有,回来再说。

  ——先生,您留我一个联系方式吧,需要房产的时候就找我。

  ——你是哪家中介的,我需要的话,去你店里找你。

  ——先生,我在王林政府工作,您只要买了我的房,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都欢迎来找我……

  ——小王啊,你来单位时间也不短了,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组织都认可,组织有意让你进步,可是你的业绩一直没有完成啊……

  你看看人家张公子每年都超额完成业绩,咱们局一半的卖房的任务是他解决的,你说这次提股长不提他提谁?不提他,怎么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他爹是首富,你爹是农民,你家没钱,认识的也都是穷亲戚,这没错,但是你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啊……

  再说,不提他,咱们局的任务谁完成?所有人都像你一样不能完成任务,咱们的工资哪里来?你我都去喝西北风?

  前几年全市的路,哪条不是张老太爷修的?这几年完成不了的任务,那次不要求他?不要说咱们局,就是县领导,对张老太爷都是远接高迎,做好服务……

  别不服气,你能有他一半的业绩,组织就提拔你……

  人家张公子前途无量,不会在这个股长位置上待很久,过渡一下就去市里当科长。问题是,你能不能完成业绩,你完成不了,组织怎么提你,不能为你破例啊……

  你要么想方设法把任务完成,要么就踏实等着……

  你要走,组织不拦着,只要你能调到市里、省里,组织绝对欢送,你有本事去北京,组织给你开欢送会……

  李股长不是辞职去省城了吗,现在怎么样?你不是也知道嘛……

  你啊,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能有这碗粥喝,感谢他爹把他安排在咱们县咱们局吧……

  别对张公子羡慕嫉妒恨,和人家搞好关系,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过几年,我见人家,还要喊一声领导呢……

  老哥把你当兄弟,才和你说这些掏心窝子的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