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犹太贩毒集团与鸦片战争

2022-06-14 10:20:12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何读史杂记:

毒枭改变近代中国历史走向

近代史起点:林则徐虎门销烟

  我近期披露的一些历史资料,事实上揭示了一个重大的近代历史问题——19世纪改变中国国运和历史走向的1840年的鸦片战争,中国的对手究竟是谁?

  是英国政府和军队吗?不是。来打中国的并不是英国的陆海军正规军,而是被英国首相授权的东印度公司的雇佣军,其中主力是印度人。

  由于作为东印度公司股东的犹太贩毒集团的游说,英国议会对发动对华战争问题进行辩论。过去的说法是议会以微弱的优势,投票通过了支持英国政府发动对华惩罚战争。

  然而近年新的历史资料显示,实际上英国议会当时并没有通过发动对华战争的议案。实际上国会议员以271票反对、262票支持的结果,否决了东印度公司的对华战争提案。

  但尽管如此,此时英国招募的舰队已经在前往中国远征的路上。这支舰队,是由英国首相授权东印度公司招募雇佣军和军舰,组织和出动的。

  东印度公司不是一家普通的商业公司。这个公司得到英国女王的特许授权,不仅有各种特许贸易权,包括贩卖鸦片的特许权,而且有代理英国政府对殖民地实施统治,以致进行战争的权力。

  英国政府把鸦片经营权授予东印度公司,而东印度公司则将其外包给了一些犹太老板。

  东印度公司的股东中有一大批犹太金融家族,包括罗斯柴尔德和沙逊家族。

  罗家和沙逊家族是联姻的犹太亲家。这两个家族事实上是19世纪世界上两个首富家族。

  罗氏是德系犹太人,主要经营银行金融高利贷。沙逊家族则主要从事东西方贸易,其中最重要的是在印度种植罂粟制毒,做成鸦片销售给中国。

  1840年6月林则徐虎门销烟,销毁近2万件鸦片,其有近半是属于沙逊家族的。

  1840年前后,接近一个世纪时间,向中国贩毒卖鸦片的主要是犹太人的贩毒集团。

  【附注:我多次指出过,犹太人不是血族概念,而是宗教概念。犹太人的特征是必须信仰犹太教,必须服从执行特殊的犹太教法。历史上的犹太人包括以下四个族群:

  1、德系犹太人(Ashkenazim);

  2、西班牙系犹太人(Sephardim),即塞法迪犹太人;

  3、阿拉伯系犹太人(Mizrahim),即中东犹太人;

  4、非洲系犹太人(Ethiopian),黑人犹太人,如奥巴马。】

  在远东贩卖鸦片的犹太人,主要是西班牙系即塞法迪犹太人(Sephardi Jews)。

  这支犹太人,历史上长期生活在伊比利亚半岛上(西班牙、葡萄牙两国),现在大约占犹太人总数的20%。

  犹太人早就支配了欧洲国家的金融贸易体系,他们是伦敦金融城和东印度公司的主要投资人。

  1553年,葡萄牙人占据了澳门,塞法迪犹太人也随之来到中国。

  葡萄牙和犹太人以印度作为罂粟种植基地,制成鸦片向中国人贩卖。

  塞法迪犹太人控制了19世纪主要的鸦片交易。而其中最显赫有名的就是沙逊家族。

大卫·沙逊

  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对华鸦片生意逐渐由沙逊家族掌控和主导,沙逊集团成为当时全球最大的鸦片贩毒集团。

  如果单纯以贩毒数量作为衡量标准,大卫·沙逊家族可谓是历史上最大最成功的毒品贩子。后世的任何毒枭、毒品贩子都无法与其相提并论。

  沙逊家族以其贩毒利润,投资开发香港商业城和上海滩十里洋场的房地产,成为这两个近代大都市的早期建造者,名声赫赫。

上海沙逊大厦

  1865年,十家犹太人在中国的洋行由大英轮船公司驻香港的业务总监托马斯·苏石兰牵头,联合:新旗昌洋行、太古洋行、老沙逊洋行、怡和洋行、天祥洋行、太平洋行、泰和洋行、亚细亚火油公司、和记洋行、仁记洋行等十家英商洋行筹备成立一家设在中国、使用中国银元的外资银行。

  这十家洋行,都是做鸦片生意起家的犹太毒枭。这家银行名叫“香港上海银行”,也称作汇丰银行。

  1865年3月3日汇丰银行正式在香港创立。从1866年起,沙逊家族在远东巨额鸦片贸易资金都由汇丰银行汇兑。

  汇丰银行实际成为支配晚清中国金融体系的准中央银行。

  1876年汇丰放贷给清政府第一笔国债。之后十三年内,大清政府十次举债,其中六次都是经过汇丰银行代理。汇丰控制了晚清、民国的经济命脉。

  大清发行国债、割地赔款,必须汇丰来主持。大清王公大臣的亿万家产,由汇丰来打理。中国的海关、盐关、汇率主权,统统掌握在汇丰手里。中国的纺织、煤矿、电气、造船、烟草等等实业部门,几乎也都被汇丰控制的外资公司所垄断。

  汇丰银行发起的多数股东后来都被沙逊家族吞并,沙逊家族成为汇丰银行的实际控制人。

  沙逊家族在中国国内的不动产资产,包括上海的沙逊大厦,直到新中国建国后的1953年才被全部清产折卖。

  历史是健忘的,也是经常被强权所伪造的。数百年来犹太金融家一直控制着全世界。19世纪犹太贩毒集团与近代中国的这一段历史风云,现在也似乎都已烟消云散。与世界其他毒枭不同,犹太鸦片集团的罪行后来都被文人们洗白,淡化,已没有多少人记得。

  但是,请中国人牢记这些犹太人家族的名号,他们深深介入而影响了一部近代中国历史:

  沙逊(Sassoon)、嘉道理(Kadoorie)、哈同(Hardoon)、亚伯拉罕(Abraham)、所罗门(Solomon))、埃兹拉(Ezra)、托依格(Toeg)、海亦姆(Hayim)、索福(Sopher)等家族这些家族都贩卖过鸦片。

  其中在最有名的就是塞发迪犹太人的三大家族——沙逊(Sassoon)家族、哈同(Hardoon)家族和埃兹拉(Ezra)家族。

  这是一张沙逊写给加尔各答客户的鸦片交易收据,签署时间是1874年10月29日。

  大意是:“您委托给我们的20箱新巴特那鸦片已经按时运到,现在我们很高兴为您提供出售建议……我们相信可以令您满意。我们将尽快销售并向您的账户汇款。”

  签署人沙逊。

黄浦江上运送鸦片的小船

  犹太家族沙逊号称“东方的罗斯柴尔德”。19世纪世界首富属于两个家族,一是欧美的罗斯柴尔德家族,一是东方的沙逊家族。

  (2021-0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