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关于CDC的职能

2022-06-02 11:14:49  来源: 何新微博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CDC的职能:

  卫健委下属的疾控局是国家机构,成立于去年。但CDC不是,它只是一个附设在卫健委之下的技术机构,“公益事业单位”,其成立初期具有美国合作背景,聚集了一批与美国关系很深的海归专业人士。

  【CDC: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中国疾控中心)成立于2002年1月23日,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的实施国家级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

  中心主要开展疾病预防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环境与职业健康、营养健康、老龄健康、妇幼健康、放射卫生和学校卫生等工作;组织制定国家公共卫生技术方案和指南,承担公共卫生相关卫生标准综合管理工作;开展传染病、慢性病、职业病、地方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及国民健康状况监测与评价;参与国家公共卫生应急准备和应对。

  开展公共卫生专业领域的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和相关专业技术培训等工作。】

  抗疫工作应当由国家疾控局负责。但可能由于疾控局成立时间短,目前专业准备不足,所以一直无声无息。目前抗疫指导工作完全被CDC取代,喧宾夺主!

  但是CDC只是公益事业单位,没有行政权,不是行政机构。而许多地方政府则搞不清这个差别,因此把一个只具有建议权的公益事业单位当成了防疫指挥的中心司令部,给予了超级特权,完全机械服从。

  而CDC的很多措施是照搬书本,缺乏实事求是和不考虑老百姓人民群众生活和利益的,各地实施又简单粗暴。

  这就是当今种种防疫乱象,包括检测乱象,疫喵乱象,消杀乱象发生的根本原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