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伪史之争关乎文化竞争及导向性

2022-05-24 14:56:11  来源: 何新文史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朋友跟我说,很失落,因为知道了自小时候学到的很多历史知识和观点是假的。

  我说:本没有什么纯然客观的历史科学。历史是一种意识形态,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虚拟想象的作品。

  因此历史可以被不同的人从不同的立场(根据其屁股所坐位置)和角度,而做出不同的解释。

  历史解释的是一个人,一个家,一个族,一个党,一个国的所从来与取向。

  自尊的人和爱你的人,会有一种解释。

  而你的敌人,想灭你的人,则会给你完全不同的另一种解释。

  任何取向的历史解释中,总是多多少少会有不实或虚假和错误的成分,完全不足为奇。

  西方人解释自己的历史,加入各种吹嘘、渲染、虚构和伪造,也不足为奇。本来作为旁观者,我们看看热闹也可以。

  那么为什么我们起来揭露它?因为百年以来,西方殖民主义者一直在以其虚构的伪史来制造和炫耀自身独特的文化优势,什么蓝海先进白色文明什么特具有智慧和传统的犹太文明等等。

  而且不仅是炫耀,更是为了导向,为了让华族与华民,认可自己自古以来即处于落后闭塞愚昧的卑贱地位,从而必须踏踏实实跟着白皮们给白皮殖民主义者当文化驯服的奴隶。

  这才是当今内外伪史之争的根本意义。

  (2021-04-2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