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美国感染两亿人?

2022-04-28 17:16: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6日,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布的最新报告,美国大约已有58%的人口感染过新冠病毒。

  这是美国CDC估算的数字,58%,大概是两亿美国人。

  仔细想想也是合理的,以新冠病毒以“美国速度”传播了两年多,到现在还没有应染尽染,都算是新冠无能......实际上,这两亿美国人中,应该还有大量反复感染的。

  当然,正式对外数据依然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每天报的那个为准,也就是累计确诊8000万+,累计死亡100万+,实际上我们没有必要关心美国的数据,因为那是真正世界第一、国际化的超级大国,干什么都是first,美国是一个长期被律师、银行家等优秀人才治理的国家,他们的统计方法非常先进,财会能力举世无双......外人是搞不清楚他们的数据到底是怎么出来的。

  我记得,他们的数据还是在纸质文档上手填的,非常严谨,周末不上班,不更新,非常具有工匠精神......就这样还能保证每天不间断的感染人数、死亡人数更新,你要佩服资本主义的先进性。

  2021年全美死亡人数创新高,达到346.5万人,比2020年死亡人数多约8万。29个国家中,美国在2020年的超额死亡人数是最多的,超过45万人,自新冠疫情以来,美国超额死亡人数已经突破了百万。疫情以前,美国人大多数超额死亡发生在65岁及以上的人群。但在2021年12月,一位保险业人士表示,过去两年里,劳动年龄的美国人死亡率增长了40%。

  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约77岁,比2019年减少1.8岁。美国2020年男性人均预期寿命为74.2岁,比2019年下降2.1岁;女性人均预期寿命为79.9岁,比2019年下降1.5岁。其降幅创下二战以来的纪录。

  实际上,美国到底确诊感染多少人,到底因为新冠死了多少人,只有天知道。

  有些人造谣说美国人早就不把新冠当回事了,这种话纯属放屁,如果真不把新冠当回事,为什么阳性的照样要隔离?为什么NBA球星不打疫苗打不了主场比赛?没办法,和不想办,是两码事,挟泰山以超北海,非不为也。

  美国速度、美国体制、美国标准,我们都是学习不了的。

  实际上在咱们这样一个落后的发展中国家,想要控制住疫情,只能依靠一些比较原始的笨方法,否则,我们是无法承受美国疫情这样的伤害的。

  因为我们既没有先进的统计手段,也没有资本主义的“低人权优势”,更没有美国生得自由死的随机的传统文化。

  实事求是的笨方法我们比较擅长,那些先进的统计方法、人文关怀、宗教信仰、舆论宣传我们不擅长,我们学那些,才是买椟还珠,和“国际”接鬼,是要吃大亏的。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