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有人问,怎么看民警在星巴克门前吃盒饭被撵走一事

2022-02-18 12:10:06  来源: 卢瑟经济学安生杂谈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个团队,不能单纯建立在赤裸裸的金钱关系冰冷的法律条文基础上。

  金钱关系是强者恒强的对强者有利的关系,法律条文必然是粗线条的行为规范。

  一个团队如果仅仅建立在明确的产权关系、精确的利益算计和粗线条的法律基础上,这个团队内部必然缺乏合作,是没有凝聚力的,各种运转必然伴随激烈的摩擦和内讧。

  这种团队,如同一个大厦,各个构架堆砌在一起,缺乏焊接和粘结,经不起轻微的地震。又如同一台没有润滑剂的机械,钢铁对钢铁,直接摩擦碰撞,磨损严重,很快就会散架。

  共情感与同情心,与人为善,就是团队的粘结剂和润滑剂。

  没有人情的政治是短命的,没有人情的团队更是如此。

  大到社会也是如此。

1.jpg

  有点人情味的给倒杯热水,不愿意搭理也可以装看不见。很难吗?公安在执勤,吃完了,稍事休息,很快就会继续执勤,不会一直赖着不走。

  如果门庭若市,公安在那里坐着吃饭,影响做生意,可以理解。如果天气寒冷,本来食物的椅子就是空的,为什么不能让他们坐一会儿呢?会坐塌椅子吗?

  这个季节,谁愿意在室外吃饭?在室外吃饭的原因,无非是因为他们在执勤或有其他原因不能回公安局。但凡有选择,谁也不会选择风餐露宿。

  这种情况下,只要别阻碍交通,不给别人找麻烦,有什么不可以?

  有时间和空闲吃牛角包喝咖啡的小资产阶级,闲的难受,自私自利,不懂得换位思考,理解不了他人的困难,认为他人在他眼前休息,是侵犯了他的私人自由。

  别人没得选,只能在室外吃饭。小资产阶级有得选,但是他们为了显示自己高贵,所以要维护自己眼前清净。

  这些小资产阶级因为财产少得可怜,无法获得大资产阶级的认可,又不愿意和劳动者站在一起,只能是一种边缘人,被大资产阶级和劳动者一致认为是走狗。

2.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