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申鹏:自由的枪声,“民主”的葬礼

2022-02-02 10:38: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28日,纽约市举行了一场盛大的葬礼。

  数千名警察排成方阵,冒着飞舞的雪花,给他们的同事送行,几十辆警用摩托车闪着红蓝警灯穿梭而过,那场面,真是“庄严肃穆”......我第一眼看了,还以为他们又在拍什么好莱坞大片呢,《蝙蝠侠:黑暗骑士》的感觉有没有?

  这个葬礼非常隆重,纽约州长、纽约市长全部到场,数千名警察穿着统一制服,护送灵柩前往圣帕特里克大教堂。

  死者是一名拉丁裔的美国警察,名叫莫拉,被一名名叫麦克尼尔的黑人射杀,下图为黑人嫌犯麦克尼尔。

  据报道说,莫拉接到麦克尼尔母亲的报警电话,说儿子威胁他,于是莫拉和两名同事赶到现场,麦克尼尔举枪射击,一名警察里维拉被当场射杀,莫拉重伤后抢救无效死亡,麦克尼尔被另外一位警察击中,同样救治无效后死亡.....下面左图为里维拉,右图为莫拉。


 

  也就是说一次出警,死了两个警察,一个嫌犯,自由世界的效率相当高。

  这个叫做莫拉的警察上班才14个月,就被“自由”的子弹打死了。

  我一直说美国人民人均好莱坞演员,每当出点什么事情,他们世后总喜欢搞点仪式出来;比如新冠死了90万人,他们插了90万面白旗;比如大楼坍塌了,一个人没有救出来,他们跑到废墟上点蜡烛、开音乐会;比如警察用膝盖跪死黑人了,他们搞示威游行,搞“黑人的命也是命”,还全国打砸抢0元购;今天黑人杀死警察了,警察们也来一个千人送葬.......有没有用不知道,反正要演得很很有人性、很尊重人权的样子。

  解决问题他们是不会的,他们擅长演讲、哭泣、游行、喊口号、说漂亮话。

  然后底层人民继续互相伤害,黑人、警察拔枪互射、一茬一茬的人死了,剩下的人继续表演作秀,手按圣经口呼上帝,流下感恩的泪水。

  我们生活在中国的人可能不太理解美国警察执法为什么那么暴力?为什么遇到点破事就大呼小叫,要求双手抱头趴在地上?为什么经常二话不说拔枪就射,打光整个弹夹?因为他们每次出警的时候确实是“冒着生命危险”的,你根本不知道你随便遇到的路人身上有没有致命武器,说不定他的枪比你还大,你也想不到处理家庭纠纷的时候,对方忽然就拔枪射击,比你还专业、还训练有素。

  纽约总人口900万,去年就报告了488件凶杀案,比2020年增加4.3%。根据纽约警察局的统计数据,截至1月16日,各行政区的枪击事件与去年同期增加了16%——仅在过去不到48小时内,美国就有至少6名执法人员遭枪击。

  《纽约时报》报道,仅上周纽约就发生了四起袭警枪击案......“这残酷的事实提醒着人们,即便是报警电话这样的日常警务,也可能引发致命的暴力”。

  也就是说,警察去处理母子吵架、夫妻矛盾这样的破事的时候,也有可能被人乱枪打死......所以美国警察才会如此冲动、暴力、一言不合就打光弹夹,因为美国社会就是个“黑暗森林”,你怎么知道我知道你是好人还是坏人?我不打死你,你就有可能打死我,还不如我先下手为强,乱枪先把你打死......要么我“误杀”你,要么你“误杀”我,那么还不如我“误杀”你.......

  反正美国警察系统、司法体系是铁板一块,上了法庭大概率都是无罪。这位叫做莫拉的年轻警察就是经验太少、业务水平不行,才会倒在枪下......正经的老警察都是二话不说拔枪齐射,打完之后再往死者身上丢一包粉,屁事没有。

  既然大家都有枪,那么就得靠“枪杆子”说话,大漂亮国自有国情如此。

  美国警察系统看起来团结,把个葬礼搞得好莱坞大片一样充满观赏性,然而这样就能减少纽约的枪击案了吗?就能减少警察和无辜民众的伤亡了嘛?不可能,下次“自由的枪声”会更猛烈,子弹会飞得更多,“民主的葬礼”会办得更盛大。

  这不是人的问题,也不是技术的问题,这是体制的问题啊。

  你们说好了的,“人人持枪,治安才能好,人人持枪,是人民反抗暴政的权力”......照这么看,不是纽约人民枪太多,而是纽约人民枪太少,等到人均军火库了,才会达成“动态平衡”,治安世界第一。

  最后,我有两个疑问:

  1、如果是一个华裔被美国警察杀死了,会发生“黄命贵”这样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吗?

  2、如果是一个华裔美国警察被嫌犯杀死了,美国警察会为了一个华裔同事举办如此盛大的葬礼吗?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