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林爱玥:从突尼斯到哈萨克斯坦 “幽灵”从未走远!

2022-01-12 14:21:25  来源: 林爱玥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哈萨克斯坦局势的迅速稳定让很多人意外,这说明“颜色革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只要你学习美国“好榜样”,第一时间采取强硬措施,大多都能迅速平息骚乱。

  美国现在指责哈萨克斯坦对骚乱分子“无警告开火”,纯粹是为了绑住哈萨克斯坦的手脚。事实上,美国在处理类似事件时,下手是最狠的。去年美国的国会骚乱就有多人被“无警告击毙”,至于事态平息后的秋后算账更是毫不手软,“被自杀”的报道屡见报端。

  美国管不住自己的手脚,却总想管住其他国家的手脚,这不是“双标”那么简单,而是美国很清楚,什么样才是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的解决方式。

  哈萨克斯坦局势的迅速稳定不仅挫败了美国的阴谋,更吓破了一大票其他国家“第五纵队”的胆。别管美国的承诺有多美,美国是绝对不会对美国的炮灰负任何责任的,阿富汗也好,哈萨克斯坦也好,都是明证。

  在事态逐渐平息后,美国第一时间表态“领事馆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应该尽快撤离”,这明显是害怕哈萨克斯坦对骚乱的幕后黑手进行“清算”。无论美国承认不承认,全世界都心知肚明美国才是哈萨克斯坦此次骚乱的“总导演”。不是也是,这就是美国坏事做多了的必然后果,只要有坏事。美国就是第一怀疑对象。

  据报道,参与此次哈萨克斯坦骚乱的人不仅领到了武器、美元,还领到了“喝了就能让人行为失控”的“饮料”,这足以说明骚乱是有预谋、有组织的。事实俱在,但还是有人试图将哈萨克斯坦的骚乱推给液化天然气的涨价,这是给哈萨克斯坦的暴乱分子及其背后的西方势力打掩护呢。

  哈萨克斯坦的液化天然气涨价只是导火索,但民众的情绪被哈萨克斯坦的“第五纵队”利用了,就像当年的突尼斯一样。2010年12月17日,26岁的年轻人穆罕默德·布瓦吉吉因经济不景气而无法找到工作,在家庭经济负担的重压下,无奈做起小贩,期间遭受当地警察的粗暴对待,抗议自焚,不治身亡,穆罕默德·布瓦吉吉的死最终引发了所谓的“突尼斯之春”。

  无论是哈萨克斯坦的液化天然气涨价,还是突尼斯的小贩被警察粗暴对待,就事论事的话,没人会反对,该调整的调整,该追责的追责,但此类事件引发的负面情绪一旦被别有用心的人引导了,就不是就事论事那么简单了。说难听点,按照“突尼斯之春”的标准,美国一年一百个“美国之春”都不够。

  突尼斯小贩的妹妹萨米亚说:“哥哥的死制造了一些令贪婪者想要毁灭的东西。我的哥哥对生活充满热爱,他本可以拒绝这些愚蠢的政客和热衷于死亡的极端分子。他是为尊严而死,而不是为财富或意识形态而死。”而当年没收了穆罕默德·布瓦吉吉的摊子的哈姆迪则表示:“当我看到地区和国家如此不堪,我后悔不已。死亡遍地,极端主义盛行,杀死了善良的人。”

  哈萨克斯坦的局势迅速稳定,这让哈萨克斯坦人的损失降到最低,但突尼斯人就没那么幸运了。2011年,“民主”后的突尼斯,这个曾以稳定著称的“和平绿洲”成了恐怖分子“偏爱”的“暴力荒漠”,突尼斯这个曾经公认的北非高竞争力国家的经济已经陷入了泥潭无法自拔。

  失去后才懂珍惜。就在2011年的两年之前,2009年的突尼斯经济发展依旧成绩斐然。2009-2010年度世界经济竞争力论坛年报显示,突尼斯在133个国家排名中名列非洲第一,世界第40,突尼斯人生活质量在阿拉伯国家中名列第一。

  天堂和地域之间,竟然只有一个“民主”的距离!

  中国不是哈萨克斯坦,更不是突尼斯,但这不代表我们就高枕无忧了,“幽灵”从未走远,别忘了,多少公知可是把“日拱一卒”“每天加一根稻草”挂在嘴边的。如果我们麻木不仁,如果我们对公知借偶发的悲剧挑拨公众情绪无动于衷,那不怪公知太坏,而只能怪我们自己太蠢。

  或许有人会说我危言耸听,我也希望是我多想了、多虑了、多心了,我们国家压根就没有突尼斯那样的“贪婪者”,更不会有与美国勾结、给美国做走狗的汉奸,我纯属吃饱了撑的。是的,没有人比我更希望如此。

  最近,在评论西安舆情时,我反复强调过,我支持有一说一,支持就事论事,但反对夸大,反对煽情,仅此而已。“回报”让我始料未及,质疑和谩骂不绝于耳。如果感兴趣的话,就看看那些谩骂我的人的签名吧,在他们的眼里,我们的国家都是“不正常世界”了,他们是什么货色还要我多说吗?

  挨骂我不后悔,没人捧场对我来说更是无所谓,但我不能接受的是有人直到现在还把公知当“贴心人”,还在以为借偶发的悲剧大闹特闹是在为“正义”发声。或许,他们不是坏人,他们只是单纯、天真、善良,但对不起,如果有人跟在公知后面摇旗呐喊,那就是公知的帮凶,我就不可能惯着。

  三十年来,我们亲眼目睹过苏联的悲剧、中东的悲剧、北非的悲剧,那样的悲剧的代价是无数人的生活被打回地狱,我们是绝对不能接受更不能允许那样的悲剧在我们身上重演的。不为别的,我们的父母要安度晚年,我们的子女要快乐成长,为了他们,我们也不能容许有人冲着我们的国家龇牙咧嘴。

  这些话,这些说了对我没有任何好处的话,我本可以不说,但你不说,我不说,又该由谁来说呢?我爱我的国家,我不后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