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平邦:自己骗自己,美西方在换着花样找死

2021-04-15 09:59: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当地时间2021年4月23日上午11点,美国医药企业辉瑞公司发布消息称,口服新冠治疗药物PF-07321332已经进入1b期临床试验阶段。辉瑞方面表示,迄今为止进行的体外研究表明,PF-07321332是一种可以有效对抗新冠病毒活性的蛋白酶抑制剂。目前已经在美国进行Ⅰ期临床试验,给健康成年人用药,以评估药物安全性和耐受性。蛋白酶抑制剂可以阻止病毒在细胞中复制,这类药物已经单独或与其他抗病毒药联合使用时证明,对其他病毒的病原体有效,譬如HIV、丙肝病毒。


辉瑞官网截图

  辉瑞首席科学官、全球研发总裁MikaelDolsten博士表示,PF-07321332被设计为一款侧重于轻症治疗的口服药物,可以在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迹象时就开出处方。他还表示,目前实验没有出现意料之外的情况,顺利的话,Ⅰ期结果可能在数周之内就能得出,更大规模的Ⅱ、Ⅲ期实验最早可能在二季度开始。而这款新冠口服药物之前,辉瑞还有一款静脉注射的新冠药物PF-07304814,目前这款药物正在针对住院患者展开临床试验。

再生元药厂正在进行实验

  其实除了辉瑞之外,还有不少美西方的医药企业在加大力度开发新冠肺炎的治疗药物,比如:塩野义与Bioage Labs的BGE-175口服药物已经进入第II期人体临床试验,为前列腺素D2(PGD2)DP1信道抑制剂;罗氏药厂与Atea Pharmaceuticals合作的AT-527口服抗病毒剂也正在II期临床试验中。美国再生元制药公司(Regeneron )表示,在一项大型临床试验中,该公司用于治疗新冠的抗体鸡尾酒疗法,将新冠住院或死亡的风险降低了约70%,并将出现症状时间从14天缩短到10天,试验结果乐观。

  当然,除了以上的新冠治疗药物,还有已经被开发出来,或仍在积极开发的新冠预防药物——新冠疫苗。目前已经投入大规模使用的新冠疫苗,除了咱们中国的5款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的灭活疫苗,天津康希诺公司生产的5型腺病毒载体疫苗,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之外,还有俄罗斯的卫星-V、美国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美国强生疫苗和英国阿斯利康疫苗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阿斯利康疫苗频频被暴出可以引发血栓,4月6日,欧洲药物管理局疫苗策略负责人马可卡瓦列里甚至直接证实,阿斯利康疫苗与一些接种者(主要是50岁以下血小板缺乏症妇女)正在经历的血栓事件之间存在“联系”。

强生疫苗暂停接种再一次撕破了所谓医药科研大国的皇帝新衣

  无独有偶,当地时间本周二(4月13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出联合声明,建议民众暂停接种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因其已导致至少6名接种者出现“罕见和严重的”血栓病例。

  正像我们在此前的节目中和大家说的那样,对待新冠病毒,被真正证明正确的,只有一条中国道路可以走通,这一条又一拆为二,半条是是对未患病的人进行预防,另半条则是对已患病的人进行救治。其中,对未患病的人进行预防又分为合理的疫情防控手段和主动预防的新冠疫苗;而对已经患病的确诊者的救治,则分为针对性的药物治疗和隔离治疗以防止更多的传染,更重要的是,还要做到医疗资源充分,保证应治尽治。

3月2日,美国得州州长阿博特当天表示,得州所有企业将于3月10日完全复工,强制口罩令也将被取消

  我们可以看到的是,随着新冠疫苗的广泛应用,不少美西方国家其实已经有很多很多人恢复到了曾经没有疫情前的生活状况,不戴口罩,不维持有效的社交距离、不注意消毒通风等等。甚至这种情况得到了一些国家的政府的支持。

  无知者无畏,对此我们中国真的除了佩服没有别的了。

  其实早在去年年初,我们就曾多次在节目中表达一个观点,中国之所以战胜新冠疫情,靠的是中国的政治制度和社会管理体系,我们在短时间内就总结除了包括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疫情防护体系,同时,在疫情暴发之后,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不仅最大程度的做到了疫情的预防,更是做到了患病后的救治。这也是迄今为止地球上惟一被证明了完全正确的抗击新冠瘟疫的办法。

  也就是说,中国之所以能够战胜疫情,靠的真的不是新冠疫苗和新冠特效药——实事求是的说,中国在2020年的三四月份战胜疫情的时候,且不说特效药,连疫苗的影子其实都还没有呢,我们用来治疗早期诊状新冠患者更多的手段是中草药和中成药。

  所以,对比中国的成绩——或者说是对新冠病毒的战绩,现在美西方各国,看似又因为有了新冠疫苗和新冠特效药——虽然特效药还没有被证明真实有效,就又开始臭嘚瑟,他们实在有点高兴地太早了,搞不好会是又一场灾难的序幕,因为至今为止它们还是不能完全正确、客观地认识新冠病毒。

  所以我说,美国,你就是研发出百分百保护率的疫苗,再加百分百有效的特效药,一样无法绝对遏制疫情,而反之,中国,即使它没有上述两种,一样可以彻底根绝新冠。

2020年12月27日,全球新冠新增病例高达900613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

  在2020年12月27日,全球新冠肺炎日新增病例高达900613例,创造了新冠瘟疫暴发以来的新增病例纪录,但就在几天前的2021年4月9日,全球新增病例达到了883597例,成为了新冠暴发之后的第二多新增病例日,那条可怕的曲线正在悄悄地逾越上述新疫疫苗,以及世人的所有希望,再一次向上冲刺着,而大家更要注意的是,此时,据新冠病毒于中国武汉被首次发现已经过去了16个多月、五百多天了。

  美国和所有西方国家,这五百多天一直都沉浸在一种在我们中国人看来非常古怪的圈圈里,他们明明有无数机会,正确认知新冠病毒的危害,也明明有无数的机会,找到正确战胜疫情的惟一最优途径----当然这都必须以中国为师,以中国为尊,但偏偏在这两个问题上,它们一定要睁一眼闭一眼,假装气势汹汹地把所有责任都推到中国人身上,然后坐等病毒自己消失,似乎就能够令其摆脱疫情,当然这已经被五百多天来的事实证明,就是在找死。

  换句话说,即使明天美国人真的拿出所谓的新冠治疗药物,我在这里仍然可以毫不客气地预言,那不过是它们在找死的路上稍作休息一会儿罢了。

  【司马平邦,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司马平邦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