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毛主席说,新年新气象,希望在人民

2024-01-02 11:38:31  来源: 兰香湾公众号   作者:周伯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

  新的一年到了,一些人有些悲观的论调,所谓的悲观,是有些人日常海参鲍鱼,今后只能烤鸭大排了,难免怨气。看我们做农民的就不悲观,能吃的饱、穿的暖就知足了。

  或许有人呵斥,“呔!你这是猪,吃饱了就不独立思考”,说到思考,毛主席很生气地说过这样一段话,“我看教授不如学生,知识分子不如农民,干部不如工人。”

  毛主席讲话有时候觉得挺气人的,尤其让读书人不爽。鲁迅常常对下等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而毛主席则是对上等人“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他可是把古往今来历史著作翻烂的人,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纸里,上等人都在那空喊“仁义道德”。

  于是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写着一行字:

  “中国的希望在人民”。

  有史记载以来,中国哪个王朝的经济总量不是世界第一?

  农业生产、手工技艺、建筑施工、家禽驯养、青铜铁器、陶瓷桑麻,哪一个不都是出类拔萃,为什么我们叫农耕民族,就是到一个地方,就能开荒一个地方,不必像猴子或牛羊一样,祸祸完这片森林和草原,又换到另一片森林和草原。

  这种拓荒奋斗的能力一直延续下来,南泥湾和北大荒,一片沼泽荒芜,我们和人民群众说一声,“这里能否变良田?”

  他们非常坚定地说,“完全没问题!”你只要依靠人民,有什么事情干不成的?

  纵观历史,所谓的上等人都太拉胯了,读书就为了进仕途,进了仕途就再也不愿意去劳动了,不劳动也可以,你说你们不是干体力活的,是专门负责产生思想的,举世皆浊而你独清,怎么只见洋教士来中国传教,不见你们去西方传教?

  在抗日战争年代,洋教士深入徽州农村,走遍了各个乡镇,老百姓苦啊,人一苦就要从精神上找解脱,结果洋人在那边建了20多个教堂,农民似乎觉得自己不苦了,这是宗教麻醉。后来我们的队伍重走了一遍农村,然后才把农民从“上帝”的手中夺回来,并告诉全国的人民,你们自己就是自己的“上帝”。

  从这个事例中,至少说明了,洋教士都在走群众路线,而知识分子总是叨叨个没完,说人民是愚蠢的,就你聪明。

  你聪明的话,世界第一的经济总量是你做出来的吗,还不是广大的人民群众做出来的,结果做出了丰硕的果实,你们上等人连保卫果实的能力都没有,然后就开始假惺惺地在那哭:“昨日入城市,归来泪满巾,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

  你光会哭有屁用?

  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

  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

  这是谁造成的?是匈奴造成的么?是日寇造成的么?是美国人造成的么?都不是!不就是你们“十指不沾泥,鳞鳞居大厦”这群人造成的?

  洋人读书,好歹还拿知识去做一些促进生产力的试验,你们读书,就在那研究茶道,就在青楼写诗,就在那研究茴香豆的四种写法。

  我们的人民真是太好了啊,现在的经济总量做到世界第二了,也有好多世界500强了,不都是靠勤劳的人民卷出来的嘛,但是他们还在拿三五千的工资呢!

  知识分子在干什么,都到了2024年了,我知道你们也在卷,居然还在卷四书五经,你们就不能与时俱进,弄一点新的理论出来,比如响应国家的号召,用新理论新模式把贫富差距缩小一点。

  结果憋了十几年,什么也憋不出来,就去洋人那抄袭,好的没抄到,尽抄到不好的。你们眼中的“下等人”已经把生产都做过剩了,你们都找不到解决过剩危机的方法,反而跟着西方经济学说,这是“经济的一般规律,谁也躲不过!”

  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你给我翻译翻译,你特嘛的给我翻译翻译,这特嘛的叫什么经济规律?

  2

  所谓的上层人士不仅仅是有文化有技术就够了,他最主要的是要有家国情怀,也就是说,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中国的彩釉技术千年前就登峰造极了,这完全是人民的创造。

  你们不深入群众继续去做产业升级,整天摇头晃脑背诵毫无意义的东西,到了今天,又开始哭了:“中国对世界科技毫无贡献,人类今天的文明都来自于西方。”

  人民群众养你们,就是让你们侮辱人民群众的吗?

  有的人一天到晚说“精英引领国家的发展”,那好,我姑且认可这个理论,但是你来引领啊!连美国的政客都说了,“中美之间的对抗,我们的人民不是他们人民的对手!”不是今天是这种情况,是五千年以来,是中国的劳动人民吊打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的人。

  反而是理论界在拖后腿,人民群众干的热火朝天的,他时不时来两句:“君子不器、奇技淫巧、玩物丧志”,你考上仕途,就是为了抬杠,为了泼群众冷水的么?

  明朝的时候,全世界50%的银两都跑到中国来了,结果北边打鞑靼打不过,南边打倭寇打不过,难道不研究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么,我看原因只有一个,伤了老百姓的心,不把百姓当人。

  毛主席读历史越读越生气,为什么呢?翻开书,全是王侯将相,才子佳人,所以他要彻底地改变这一状况。走群众路线,成为了他一生的原则。

  1940年,毛主席骄傲地对外人讲:

  “陕甘宁边区是全国最进步的地方,这里是民主的根据地。这里一没有贪官污吏,二没有土豪劣绅,三没有赌博,四没有娼妓,五没有小老婆,六没有叫花子,七没有结党营私之徒,八没有萎靡不振之气,九没有人吃摩擦饭,十没有人发国难财。”

  他说,这就是我们发动群众做出来的!

  说群众蠢,说群众不识字,是个人他都懂道理,你就是和猫猫狗狗讲道理,时间一长,它也能听得懂,人民群众怎么可能蠢呢?

  老蒋为什么会必败,因为他背叛了人民,进步人士陈嘉庚参观了边区之后,感叹道:“此地民心之归向,较诸蒋政府统治地区,又有天渊之别!余观感之余,衷心无限兴奋,梦寐神驰,为我大中华民族庆祝也。”

  陈嘉庚一眼就看出来了,谁依靠人民,谁就是最后的胜出者。

  从60年代往前推,毛主席可算是完美的人,但是后面有争议,官方也定性了有错误,人有错误很正常,没有谁是圣人。

  但是有些人说毛主席有私心,我是不赞成的。20年代的时候,长沙发生了抢米风潮,有一回哥老会抢了毛主席家的米,毛主席说:“抢的好,人家没有嘛!”

  从那以后,他就去贫苦的农村做调查,去思考农村人如何翻身做主人?

  也有人说有给子女镀金的私心,这更是无稽之谈,他家牺牲了多少亲人,未有牺牲的,老早就给送到农村干活去了,后来回城,也没有人做大官。

  关于错误,官方已经定性,但是我发现了一个现象,说到华盛顿,缺点完全消失,优点无限放大;说到毛主席,优点完全消失,缺点无限放大。

  这就是一小部分人干的事,完全没有实事求是的精神,这种人知识越多,越对人民不利。

  3

  1964年8月18日,毛主席和一群人聊天,他就感叹道:

  “哲学界的缺点,是没有搞实际的哲学,而是搞书本的哲学。总要提出新东西,不然要我们这些人干什么?

  要后人干什么,新东西在实际事物里,要抓实际事物。任继愈讲佛,只讲唐朝的佛,没讲现在的佛;韩愈不讲道理,讲一点也基本上是古人的。知识分子皓首穷经,研究古学,没有得到成就感,那就是脱离人民太久了。”

  “正确的思想从哪里来,客观事物反映到我们脑子里可不容易了,物质变精神,精神变物质,南昌研究所的青年说,物质变精神可以理解,精神变物质大部分可以理解,但是精神能变石头吗?”

  毛主席跟他解释:

  “大理石有很多种,有自然的,有人造的,人民大会堂的大理石很多不是山里的,是人造的,人为什么能造大理石,是了解了它的化学构成。

  几千年来,老百姓知道,把石灰石一烧,一氧化碳挥发了,剩下生石灰,放在水里发热,变成氢氧化钙,认识这个化学过程,人就可以造石灰,精神就可以变石头。”

  这就是为什么毛主席总是提人民群众,甚至说“知识分子不如农民”,农民从烧石灰中都能推动了生产力发展,而古代那些知识分子在庙堂上整天讲孔孟之道,不下基层,老百姓无意之中发现的科技学问也得不到重视。

  哪怕到了2024年,也要多下去走走,我们农村人有一句谚语,叫“懒人多福”,这说的并不是他真的懒,而是他总是会搞一些小技巧,让他插秧、打药、灌溉变得更轻松一些。

  比如别人一担一担地挑水上来,他却能让“水往高处流”,现在专业的术语叫“虹吸”,这些不都是劳动者无意发现的嘛,民间有高人,但你得下去找,要把他的这些小技巧记录下来。

  英国的工业革命,不也是普通工人推动的嘛,他们不去琢磨,不去试验,理论就等于空想。

  对于毛主席的各种非议,有的太过分了,美国人都看不下去了,公共问题专家安东尼.赛奇说:

  “本着友好的态度,我提醒一下,目前有些中国人,对他的肆意丑化,已经突破了一个民族应有的理智界限。美国人崇拜强者,这在美国是不可想象的事,毛主席在美国有很多崇拜者,你们中国人应当为拥有这样的人物而自豪。”

  不过毛主席对别人的什么评价都不在乎,他不崇拜强者,更不觉得自己值得别人崇拜,他崇拜的是人民,他走的时候,说,中国的希望在人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