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乌军牺牲7万人损失1万套装备?乌克兰内部分裂,俄军全面反攻

2023-11-08 07:25:04  来源: 战忽速递   作者:战忽速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美国忙着扶持以色列在中东搅局的时候,俄罗斯趁机发起反攻,据俄罗斯国防部日前消息称,俄军近卫空降兵团的一支突击小组攻下了阿尔乔莫夫斯克附近乌军据点,乌军的反击被击退。俄国防部称,当时俄军小型突击小组的士兵从几个方向靠近乌军据点,并向他们展开进攻,空降兵们成功占领敌人阵地,并摧毁了乌军的一辆步兵战车和一辆轻型坦克。

  另据消息称,俄军“中部”集群的炮兵部队摧毁40个敌军人力和装备集中区。当时,俄军在红利曼方向的谢列布良斯基林场地区协调行动,通过炮火和空袭击退乌克兰国民警卫队第15团的突击队攻势。另外,俄防空部队在卢甘斯克地区击落了一架乌克兰无人机。而在扎波罗热州方向,乌克兰的猛烈反攻被遏制,乌克兰部队“疲惫不堪”,无力发起新的攻势。

  俄罗斯官员称,乌军计划切断亚速海通往克里米亚陆上通道,但他们的计划被挫败。俄方官员称,美国人英国人让乌克兰“肉搏战”,他们不在乎乌克兰人的生命,只在乎他们的装备。今年6月初,乌克兰发起夏季攻势,但遭到俄军的层层阻挠,节节抵抗,普京表示,乌克兰的反攻基本失败,乌克兰牺牲超过7.15万名军人。

  据了解,1.8万套乌军装备被摧毁,仅坦克有543辆被摧毁,其中包括多辆德国豹式坦克、法国AMX坦克、英国挑战者2主战坦克、美国布拉德利步兵战车,它们是乌克兰反攻的主要力量,但现在却被摧毁。虽然有美欧的支持,但乌克兰没有因此取得战果,反而节节败退。

  此外,乌克兰内部出现了分裂,进一削弱了乌克兰的战斗力。美媒称,乌克兰总统与乌克兰军队指挥层出现分歧,原来,乌克兰总司令扎卢日内日前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已陷入“僵局”,“不会有深入的且完美的突破”。

  乌克兰内部的分裂,将降低乌克兰前线士气,使得乌克兰难以形成强大凝聚力打仗,同时会影响美欧对乌克兰援助。为了获得美欧的支持,乌克兰最高拉达专门委员会批准将战时状态和总动员令再延长60日,至2024年2月14日。换言之,乌克兰还会组织反攻,因为只有继续打下去,才能获得美欧的援助。乌克兰期望通过战争来获得美欧集团的认可和支持。

  俄乌战争继续到现在,给俄乌双方和欧盟带来不少危机,俄罗斯多次抛出和谈意愿,希望与乌克兰坐下来谈。但是,美欧并不支持乌克兰谈判,反而敦促乌克兰打仗,如今,战场朝着有利于俄罗斯的方向走,不知道乌克兰是否会重启谈判!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编发】,转编自“战忽速递”微信公众号,修订发布;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