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菲律宾沦为亚洲版乌克兰,后果很严重,一场军事政变正在酝酿中……

2023-11-08 14:09:15  来源: 战忽智库   作者:战忽智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

  据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计划在参加将于本月17日在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期间,并顺路访问美军印太司令部的。有知情人士预计,马科斯届时将与美军多名高级将领举行会面,并发表安全政策演讲。

  有美国智库分析认为,马科斯可能会在访美期间,谈及菲律宾与中国在南海发生冲突的事件,呼吁美方在相关问题上与菲律宾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与协调。据悉,马科斯还将听取美军高级将领有关使用更多菲律宾军事基地的细节通报。另外,还有美媒披露,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将于本月16日,在参加东盟防长会议期间,与菲方防长举行会晤。

  显然,马科斯受到美方的特别优待,是因为他将菲律宾置身于美国对抗中国的最前线,充当美国维护其亚太军事霸权地位的马前卒。就因为马科斯甘愿出卖菲律宾的主权和尊严,成为了美国发动对华新冷战的桥头堡。受此影响,其他美国盟友也都加大对菲律宾的拉拢力度。日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访问菲律宾,不止给菲军方送去5套陆基对海监视雷达,同时还宣布将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免费提供5艘巡逻船。

  与此同时,近期很少在南海问题上露面的印度,似乎也坐不住了。所以,印度驻菲律宾大使馆日前也发布消息称,该国将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提供7架直升机,用于提升该国海岸警卫队搜救和人道主义救援的实力。毫无疑问,不管印度将为菲方提供直升机的理由说得多冠冕堂皇,但实际上都无法掩盖其真实意图,就是跟美日一样给菲律宾军方和海岸警卫队撑腰打气,鼓动他们继续对中国南海主权安全发起挑衅。

  别看现在的菲律宾,成为国际上反华政治集团的香饽饽,但实际上那些为马尼拉当局提供安全承诺、或者武器装备的国家,对菲律宾人而言没有一个是好人,他们就是存心要将菲律宾变成亚洲版的乌克兰。在这样的情况下,菲律宾如果不再悬崖勒马,听信上述这些别有用心国家的蛊惑,一旦在南海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那么,上述这些国家将会为菲律宾提供武器装备,将这个国家变成他们对华发动代理人战争的战场。

  菲律宾受某些外部势力的鼓动,在南海问题上挑衅中国,根本就没有任何胜算可言。相反,由此而引发的后果,在给菲律宾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环境带来严重破坏的同时,还有可能给该国带来内乱的风险。据媒体报道,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布劳纳日前发出兵变预警,他告诉当局,有人正在秘密联络菲军方人员,参与推翻马科斯政府的军事政变。对此,布劳纳通过媒体呼吁所有菲军方现役人员,不要卷入其中。

  既然是军队最高指挥官发出的预警信号,就应该有这种危险的存在。布劳纳虽说坚称“菲军方将坚定支持合法政府”,但这并不代表所有军人都会听他的。毕竟,军事政变在菲律宾的历史中,可以说是一种“特色”。近些年来虽说没有传出军事政变的消息,但这并不代表就不会再发生。尤其是菲律宾在马科斯的掌管下,面临与大国发生冲突风险的背景下,就更不能排除军事政变的发生了。

  毕竟,马科斯不但在南海挑衅中国,还提供军事基地充当美国干涉台海局势的桥头堡,种种迹象表明,菲律宾面临被卷入大国冲突的风险非常高。而在中菲军事实力对比悬殊巨大的背景下,一旦菲律宾与中国发生冲突,最倒霉的就是那些菲律宾现役军人了。

  所以说,在当下这种形势下,如果说菲律宾军方为避免沦为大国冲突炮灰,发动军事政变干掉马科斯政府,给菲律宾危险的军事政策踩急刹车,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所以,有分析认为,布劳纳这时候向当局发出兵变预警,极有可能就是在敲打马科斯当局,警告他最好在有些涉及菲律宾安全的问题上悠着点,免得闹出大事来大家都不好看。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编发】,转编自“战忽智库”微信公众号,修订发布;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