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给菲律宾越南撑腰,美国军舰穿越多个中国岛礁……

2023-11-06 13:39:49  来源: 战忽智库   作者:战忽智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一架加拿大飞机刚在西沙群岛遭到我军歼--11B战机拦截,美国战舰就又来闹事了。按照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美军第七舰队旗下的“杜威”号导弹驱逐舰到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进行挑衅性活动。据悉,“杜威”号导弹驱逐舰进入的相关海域包括台当局控制的太平岛、菲律宾非法控制的南钥岛、越南非法占领的舶兰礁、敦谦沙洲等。美军声称“杜威”号导弹驱逐舰在“中国过度主张的争议水域”进行了自由航行活动,并未与中国舰船发生冲突,其航行行为安全且专业。

  从这些消息看,美国通过在南海争议岛屿进行所谓的自由航行活动,来给菲律宾、越南等国撑腰打气,并敦促这些非法占领中国岛礁的国家与中国搞对抗,以牵制中国在南海的力量,并危害中国的海洋发展利益,不让中国好过。

  几乎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美国将南海视为中国的七寸所在。其意图通过支持南海国家来打断中国和平发展之路,但又想逃避挑事的责任,于是就说自己的军舰是无害通过。这真是挂羊头卖狗肉啊。可是菲律宾、越南呢,都是扶不上的烂泥巴,他们只想得到美国的长期庇护,而不是与中国发生海战。有很多人说,菲律宾在接二连三的往南海派遣船只挑衅中国,而中国保持了最大的克制,难道这不是开战的节奏吗?

  还真不是,菲律宾如果有胆量的话。完全可以在巴以冲突爆发的时候,对中国仁爱礁发动抢滩登陆行动,但菲律宾并没有这么干。这是为啥呢?就是因为菲律宾知道自己与中国的实际差距,双方不在一个体量上。而中国有精确的远程导弹打击能力和三艘航母为依托,想要收拾菲律宾简直太轻松了,但中国出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立场,并没有打菲律宾。

  这既是为了大局考虑,也是在避免掉入美国设置的战略陷阱中。俄乌冲突已经表明,只要美国不介入区域战争,那么他就有能力在世界各地搅动风云,利用各国矛盾挑起冲突,然后渔翁得利。所以就算要收复被菲律宾、越南等国非法占领的南海岛礁资源,中国也要等美国卷入一场区域战争才能行动。要知道,当初911袭击之后,美国就卷入了中东地区的治安战,给中国创造了难得的20年发展机遇期。

  所以我们必须要等待美国卷入区域冲突,但只要美国不卷入冲突,那么中国就没有机会。特别是在房地产方兴未艾,芯片产业还没崛起的情况下,贸然在南海动武,只会让中国发展停滞,导致我们一夜回到解放前。

  因此,面对美国菲律宾等国在南海的挑衅行为,中国军警保持了极大的克制谨慎姿态,绝不轻易开火。这可能无法解气,但保证了中国和平发展之路不被打断,就已经是最大的收获了。不得不说,美国霸权依然很强大,而且在经历过巴以冲突的洗礼后,美国将变得更加没有底线更加邪恶,这就要求中国必须以更大的战略智慧来处理南海争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