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突发!以军袭击多地

2024-04-17 14:36:50  来源: 中国新闻社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6日至17日,以色列袭击加沙、黎巴嫩多地,造成数十人死亡。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以军密集轰炸加沙多地

  据巴勒斯坦电视台当地时间16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天对加沙地带中部和南部地区发动空袭,造成至少18人死亡

  报道说,以军无人机16日对加沙地带中部迈加齐难民营的人群发动空袭,造成至少11人死亡。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一处难民营16日晚遭以军空袭,造成至少7人死亡,大量人员被埋在废墟下等待救援。

  此外,加沙地带消息人士16日透露,以军当天密集轰炸加沙地带北部多个地区,目前伤亡情况不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16日发表声明说,其武装人员在加沙地带北部拜特哈嫩和以军士兵发生冲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16日下午,以军对加沙市塔法地区的多个车辆进行轰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巴勒斯坦《圣城报》消息,以色列军队当地时间16日夜间空袭加沙地带南部拉法省伊布纳(Yibna)难民营中的一座民宅,造成包括4名儿童在内的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综合巴勒斯坦电视台与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17日凌晨消息,加沙城东部舒贾亚区的一座民宅当天遭到以色列军队空袭。当地民防部门称袭击已造成2人死亡、9人失踪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16日发布的数据,以军过去24小时对加沙地带的袭击共造成46人死亡、110人受伤。去年10月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超过3.38万人死亡、逾7.6万人受伤。

  以军称再次袭击黎巴嫩

  当地时间16日晚,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称,以军当天稍早前再次出动战机袭击了黎巴嫩南部地区多处隶属于黎真主党武装的军事建筑

  声明还称,当天早些时候,有多枚火箭弹从黎巴嫩射向以色列北部多个地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以军随后对火箭弹发射地展开炮击。

  以军称打死两名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指挥官

  当地时间16日晚,以色列国防军在一份声明中称,以军当天在黎巴嫩南部的一次空袭行动中打死一名真主党武装部队高级指挥官穆罕默德·沙胡里(Muhammad Shahouri)。

  以军在声明中表示,沙胡里是负责拉德万西线火箭弹袭击行动的指挥官,自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他负责策划并执行多次从黎巴嫩南部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袭击行动。

  此外,声明还表示,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另一名负责火箭弹袭击行动的指挥官马哈茂德·法德拉拉(Mahmoud Fadlallah),也在以军此次袭击中丧生。

  对此,黎巴嫩真主党方面暂无回应。

  以军方称将回应伊朗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以色列战时内阁第三次讨论如何回应伊朗袭击的会议,将推迟至当地时间17日举行。

  以色列外交部长卡茨表示,他正在“开展外交攻势”,致信32个国家并要求它们对伊朗实施制裁,同时效仿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以国防军总参谋长哈莱维15日在以南部的内瓦提姆空军基地表示,以色列将对伊朗袭击作出回应,但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此外,以总理办公室1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国际社会必须团结一致,抵制威胁世界和平的伊朗。

  据美联社17日援引以色列官员的消息,以色列将对伊朗展开报复。据报道,以方官员尚未透露他们将在何时以及如何发动对伊朗的回击。

  伊朗军方警告以和西方国家勿越过“红线”

  在以色列方面酝酿如何回击伊朗之际,包括伊朗总统莱希在内的伊朗政界多名高官都表示,伊朗不寻求制造地区紧张局势,但同时警告以色列不要再采取进一步行动。15日,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也警告以色列和西方国家,不要越过伊朗的“红线”。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谢卡尔希说,伊朗提醒美国、英国、法国等一些国家领导人,停止支持搞恐怖主义并杀害儿童的以色列政府。谢卡尔希表示,事实已经证明,伊朗并不好战,也不寻求扩大战争。但如果以色列和支持以色列的西方国家越界,伊朗将采取比之前更加有力的回应

  谢卡尔希最后警告西方国家,不应谴责伊朗对以色列侵略行为所作出的合理合法的回应,而是应该放弃支持以色列,从而避免自身被波及。

  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并加强中东导弹防御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表示,美国将在未来几天针对伊朗及支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实体实施新的制裁。

  沙利文表示,美国军方还将致力于加强整个中东地区的导弹防御和预警系统,“以进一步削弱伊朗导弹和无人机能力的效力”。

  据悉,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也表示,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开会一致同意加大对伊朗的制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