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伊朗警告:如以方升级局势,将动用迄今从未用过的武器发起行动

2024-04-17 08:10:3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张晓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AlMayadeen)当地时间15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警告说,如果以色列继续升级紧张局势,伊朗将作出迅速且更为激烈的回应。

  报道称,据伊朗外交部消息,阿卜杜拉希扬当地时间15日在与德国外长贝尔伯克通话时表示,如果以色列政权坚持冒险并进一步升级局势,以方收到的回应将是迅速甚至是更广泛的。他补充说,德黑兰的主要目标是就以色列可能越过红线发出警告。

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 资料图 图自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配图

  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 资料图 图自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配图

  报道还称,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发言人阿布法兹尔•阿莫伊表示,如果有必要,伊朗随时准备部署迄今从未使用过的武器。他还说,伊朗已为以色列升级局势的所有可能的情况制定了全面战略。

  据美国《纽约邮报》15日报道,针对伊朗日前对以色列军事目标发起的无人机和导弹袭击,以色列已决定“明确而有力地”打击伊朗,并已准备包括美制F-16、F-15和F-35在内的多款战机,对伊朗实施报复性反击,但没有提供具体的时间表。《纽约邮报》援引消息称,此次打击目的是传递一个信息,即以色列“不会允许遭受这种规模的攻击并毫无反应”。与此同时,以色列领导人也希望此次回应不会引发更广泛的战争。

  此前一天,当地时间4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以色列要求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伊朗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伊朗和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在会上交锋,相互谴责对方国家行动。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称,伊朗从未寻求冲突蔓延,对以行动是“自卫”,德黑兰“别无选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