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胡锡进:韩总统跪美日咬中俄,梦游呢吗?

2023-04-26 18:06:03  来源: 胡锡进   作者:胡锡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荒腔走板的尹锡悦似乎“语不惊人死不休”,他竟然冒出“因为100年前的历史让日本下跪的想法令人无法接受”这样的表态,妥妥一份日本腔,好像日本拒绝反思二战罪行方面反而有理了,是韩中人民“不懂事”,“逼日本太甚”,他这不是抽韩国社会的脸吗?小尹啊小尹,你吃错药了吧?

  在尹锡悦媚日言论引爆很多韩国人愤怒的时候,这位韩国总统正乐颠颠地坐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去见他的“美国爸爸”,他的近期言论塑造了韩国全面倒向美国,不惜代价讨好日本,对中俄则一味展现强硬、甚至不惜表达敌意的首尔外交新姿态。他正推动韩国偏离长期战略定位,充当美国在亚太新的战略棋子,这把韩国很多战略界人士都搞晕了。

  尹锡悦不久前在台湾问题上发出韩方前所未有的荒谬声音,竟然声称“台湾问题和半岛问题一样,是全球问题,我们同国际社会一道,坚决反对依靠力量改变现状”,公然把台湾问题把半岛问题相提并论。中国外交部表达强烈不满,要求韩方审慎处理台湾问题后,韩方竟召见中国大使倒打一耙,抗议中方表态。另外,韩方在与美国构建芯片联盟方面态度积极,无视中韩长期合作和所应遵守的市场和道德规范。

  在对美态度上,尹锡悦则是另一番表现,老胡只能用“奴颜婢膝”这个词来形容他。五角大楼泄露文件显示,韩总统府幕僚室高官被监听,尹锡悦连皱个眉都不敢,其总统办公室一个劲表态“窃听虽时有发生,但不会动摇韩美同盟”,韩官员还表示“美方并未针对韩方出于不良动机行事”,共同为美方的恶劣行径洗地。韩媒最新报道说,尹锡悦为了访美期间用英文在美国会演讲,21日就开始停止外部公开活动做准备,背诵英文讲稿。

  要老胡看,尹锡悦代表了韩国右翼政客对美日一幅奴才相,对中俄则翘鼻子摆二郎腿不知天高地厚的嘴脸,他是中韩建交以来对中国最不友好的韩国总统,成了韩国社会厌华情绪的实际煽动者之一,此人正在把韩国朝邪路上推。

  尹锡悦忘了,韩国实现了持续繁荣,原因之一是它在过去很多年里有效平衡了与各方的复杂关系,使得韩国虽然处在冲突风险间歇性发作的半岛上,但却抑制了各种负面因素,形成了发展资源向韩国汇集的难得格局。美国是韩国的盟国,中国则是韩国绝对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还成为“韩流”劲吹的蓄能站。尹锡悦对中国的恶劣态度是一种背信弃义,他严重高估了韩国赖以骄傲的资本,狂妄地以为他手里攥着可以对中国这样的巨人想啐就啐、想踹就踹的主动权。

  要我个人看,尹锡悦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所定义的“小人”,既亏德,更缺道,他像是一个战略梦游者。

  不过老胡相信,韩国整体上不可能与中国为敌,它没这实力,也没这胆子。如果中俄朝一起搞韩国,一定能让它狼狈不堪,“美国爸爸”“日本叔叔”帮不了它的一切。中国要尊重韩国社会,它有点敏感,争强好胜,我们不妨适当让让它。但是对尹锡悦这样的韩国政客,我们没必要客气,该斥则斥,该骂则骂,坚决不惯他们。我不相信韩国能走很远,尹锡悦的一边倒做法已在韩国引起广泛争议,他折腾一段,就会受到压力有所回摆。中国应保持充分的战略定力,不陪尹锡悦政府起舞,我们应坚持中韩关系的基本方向和逻辑。我方的态度一以贯之,尹锡悦政府想逆大势而动,但最终他们会发现,势比人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