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韩国国会副议长郑宇泽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中国驻韩使馆回应

2023-01-05 08:0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官方微信1月5日消息,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发言人就韩国国会副议长郑宇泽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

  发言人指出,上月28日至31日,韩国国会副议长郑宇泽及个别议员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会见蔡英文、游锡堃等人。这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韩建交公报精神,与中韩友好关系发展背道而驰。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韩两国建交公报中明确写到“大韩民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并尊重中方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之立场”。这是韩方对中方所作郑重承诺,也是中韩建交和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我们坚决反对韩国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当前台海局势高度复杂敏感。韩方多次提及关注台海地区和平稳定,需指出的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正是蔡英文、游锡堃等“台独”势力顽固推行分裂活动和部分外部势力的非法纵容。韩国国会在韩政治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韩国国会副议长理应认知韩国政府的对外承诺,其窜访台湾地区违背了韩方对中方的承诺,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损害中韩友好政治基础,极具危险性,将给中韩关系带来严重冲击。

  发言人表示,中方已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严肃敦促韩方认清此次事件的危害,及时采取措施消除恶劣影响,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韩建交公报精神,不同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以实际行动维护中韩关系大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