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韩国指责朝鲜多架无人机侵犯领空,韩一战机拦截时坠机

2022-12-27 09:35:56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道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道 安】韩联社26日报道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当天表示,韩军在京畿道一带捕捉到多条疑似朝鲜无人机的航迹,并多次进行广播和射击示警,还投入战斗机和攻击直升机等进行追击。截至目前,朝鲜方面尚未对韩方说法作出回应。

朝鲜无人机 资料图 图自韩媒

  据韩国政府多名消息人士透露,26日进入韩国领空的朝鲜无人机飞越京畿道坡州附近的普通居民区,并飞临首尔市附近地区上空。报道称,除探测仪器外,韩军官兵用肉眼也发现了无人机,据描述,其大小与2014年越界的朝鲜无人机相似。

  据悉,当天在执行针对朝鲜无人机的作战任务时,一架韩国空军“KA-1”轻型攻击机在空军原州基地起飞并坠落。

  韩联社称,这是朝鲜无人机时隔5年多再次侵犯韩国领空。2017年6月9日,朝鲜无人机曾在江原道麟蹄一带的山头被发现。当时该无人机不但越界,甚至飞至庆尚北道星州的“萨德”基地进行拍摄。当时,该无人机飞行时间达5个小时,飞行距离近500公里,在星州完成拍摄任务后,返回途中因发动机故障而坠毁。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多名专家26日预测,2023年韩朝关系难迎转折点,双方“以强对强”局面将持续。韩国统一研究院近日发布《2023韩半岛局势展望》报告,认为韩朝或反复出现军事紧张局势。

  有韩国专家认为,受美国干预影响,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将持续至2024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韩国统一研究院研究员郑圣允预测称,朝方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继续致力于提升核武器能力,半岛安全危机持续发酵并于2024年中期达到顶峰的可能性较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