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17名美国国会议员被捕!

2022-07-20 09:31:21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耿直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16名(目前已增加到17人)来自美国国会的议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美国最高法院门外进行抗议时被警察逮捕。她们抗议的是美国最高法院于上月底做出的宪法不再保护女性堕胎权的裁决。

  根据警方说法,他们总共逮捕(“Arrest”)了35人,其中包括17名来自美国国会的议员。这些人之所以被捕,是因为堵塞了道路、阻碍了交通。警方称这种行为是违法的,所以警方先是对她们发出了三次警告,要求她们离开(cease and desist),但她们仍然拒绝。于是警方挨个将她们逮捕。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起初警方称共逮捕了34人,包括16名国会议员,但随后将数字更正为了现在的数字。但CNN等媒体使用的仍是早前的数字。

  CNN则列出了这些最初被捕的16名美国国会议员的名单,这些人几乎都是民主党籍的议员,绝大多数来自民主党“进步派”。

  在社交网络上,美国网民则又为此事吵成了一团。有支持这些游行者的人表示警察是在侵犯人们“和平抗议”的权利,但也有反对他们的人强调这些人违法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