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欧盟即将表态,泽连斯基:历史性的一周

2022-06-21 08:15: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月23日至24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举行峰会,讨论是否给予乌克兰候选国地位。当地时间1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这一周将会是“历史性的一周”。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明天(20日)将开启历史性的一周,这一周我们将收到欧盟是否给予我们候选国地位的答复。

  当地时间17日,欧盟委员会表示,建议给予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欧盟候选国地位。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6月23日至24日举行的峰会上就这一建议进行讨论。

  针对欧盟委员会的这一表态,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方不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但同时,普京对乌克兰加入欧盟是否会为乌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表示怀疑。

  俄罗斯总统 普京:欧盟不是一个像北约那样的军事联盟,因此正如我们此前说过的,我们的立场向来如此,我们不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由于乌克兰经济的结构,它需要大量的补贴和援助,如果乌克兰不能保护本国市场,可能会沦为某种形式的“半殖民地”,这是我的观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