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耐人寻味!普京就乌克兰加入欧盟表态

2022-06-18 06:19:33  来源: 凤凰网   作者:天下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欧盟委员会6月17日建议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这意味乌克兰离加入欧盟又近一步。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时也就乌克兰加入欧盟一事表态。

  据俄新社6月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谈到乌克兰可能加入欧盟时说,俄罗斯没有任何反对意见,它不是一个军事集团。

  普京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说:“欧盟不是一个军事组织,是一个政治军事集团,与北约不同。所以我们一直说,我也一直说,我们在方面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没有任何反对意见。是否加入一个经济联合体是任何国家的主权决定,是否接受新的国家成为其成员也由该经济联合体决定。”

  同时,普京指出,乌克兰需要大量的补贴和补助,同时如果不保护国内市场,它有可能最终变成一个半殖民地。

耐人寻味!普京就乌克兰加入欧盟表态

  欧盟委员会6月17日建议给予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欧盟候选国地位。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6月23日至24日举行的峰会上就这一建议进行讨论。

  普京的这番表态很是耐人寻味,因为俄罗斯一众官员已经明确表示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6月16日表示,乌克兰加入欧盟不符合俄罗斯利益,同时欧盟国家不属于俄罗斯发展关系的优先选择。

  俄外长拉夫罗夫6月16日也曾表示,如果乌克兰获得欧盟成员国身份,这将意味着欧盟对加入标准“视而不见”,这样的决定将意味着欧盟“完全受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

  3月底的时候,俄罗斯方面曾表示不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但是随着战争局势的变化,俄罗斯态度发生了变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月9日称,欧盟现在已经发展成了“北约的经济部门”。

  莫斯科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波利扬斯基(Dmitry Polyanskiy)5月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俄罗斯已经改变了对乌克兰加入欧盟前景的立场,这个目标现在不能成为与基辅达成的任何和平协议的一部分。

  他还特别提到了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Borrell)的一段言论。“我们此前并不太担心欧盟,但在博雷利发表了“应该在战场上赢得这场战争”的声明,以及欧盟主导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之后,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我认为我们现在对欧盟的立场更类似于北约,因为我们没有看到很大的区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