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法德意支持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 俄外长回应

2022-06-17 08:09:14  来源: 凤凰网   作者:天下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欧盟三巨头法国、德国、意大利三国领导人6月16日访问了乌克兰,并表示支持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俄外长作出回应。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6日回应说,如果欧盟向乌克兰提供准备成为成员国的路线图,这将意味着,欧盟愿意为了地缘政治利益放弃自己设定的候选国标准。

  据悉,法国总统马克龙6月16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表示,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四国已经达成一致,同意立即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

法德意支持尽快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 俄外长回应

  马克龙还表示,欧洲国家不会要求乌克兰在乌俄冲突解决过程中在领土问题上作出让步。

  俄乌战争爆发后,乌克兰积极寻求加入欧盟,俄罗斯此前也表示不反对。3月29日,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在第五轮俄乌谈判第一天的会谈结束后表示,俄罗斯并不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

  然而随着俄乌冲突的拖延,俄罗斯的立场发生变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月9日称,欧盟现在已经发展成了“北约的经济部门”。

  5月12日,莫斯科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波利扬斯基(Dmitry Polyanski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俄罗斯已经改变了对乌克兰加入欧盟前景的立场,这个目标现在不能成为与基辅达成的任何和平协议的一部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