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泽连斯基:俄已控制乌近1/5领土,每天有60-100名士兵阵亡

2022-06-03 05:51:2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泽连斯基6月2日向卢森堡国民议会发表视频讲话

泽连斯基6月2日向卢森堡国民议会发表视频讲话

  当地时间6月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卢森堡议会发表视频讲话时表示,俄罗斯目前已控制乌克兰近五分之一、约125000平方公里的领土,俄乌两军战线长度超过1000公里。

  同一天,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连线出席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全球安全论坛时,呼吁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

  据此前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5月31日播出的采访中向美国新闻网站Newsmax透露,在俄乌冲突中,乌克兰每天都会有60至100名士兵阵亡,另有500人受伤。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东部的局势非常困难,我们每天有60到100名士兵阵亡,还有大约500名士兵在战斗中受伤。”

  俄罗斯军队目前正集中兵力强攻,旨在完全控制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州,乌克兰在作战期间伤亡惨重。据报道,在猛烈炮击和长时间围攻后,俄军即将夺下卢甘斯克州北顿涅茨克市的控制权。但泽连斯基在采访中称,乌克兰军队在东部“守住了我们的防御圈”。

  乌克兰国防部称,俄军也在作战期间蒙受了重大损失。乌克兰政府上周估计,自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已有3万多名俄军官兵阵亡。

  路透社援引英国国防部5月30日的报告称,冲突期间俄军的中低级军官遭受了“毁灭性的损失”。旅和营级指挥官可能正在被部署至最危险的阵地,而初级军官不得不领导低级别的战术行动。英国国防部称,年轻军官的流失可能会加剧俄罗斯在军事指挥现代化方面的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