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失败!泽连斯基用10万乌军生命换了600亿美元援助

2022-05-30 10:58:27  来源: 老徐微记公众号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鼓吹乌克兰大反攻胜利的大号小号都被打哑了。

  小卡德罗夫发文说俄罗斯军已经完全控制北顿涅斯克城,大家还是有些震惊。

  怎么这么快?总会打个把星期三五天吧?

  可消息称,俄罗斯军打进城3个小时,9000乌军就弃城逃往利昌西斯克。因为利昌西斯克有火车站,从那里可以坐火车逃跑。他们还不知道红利曼已经攻陷,坐火车也跑不掉。

  乌军就这样执行总统泽连斯基的命令“安全撤离”和“移交”。

  有人说这是假消息,乌军还在抵抗。但泽连斯基也承认顿巴斯情况很“糟糕”。有乌克兰将领称赞俄军将领有“才华”。

  其实,不是俄军将领有“才华”,而是泽连斯基太愚蠢,他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打仗,失误连连。

  老徐是学习毛主席战法的,学习了毛主席的井冈山红军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战法,弄明白了一些红军、八路军、解放军、志愿军的战法,对美国和西方那种坦克对坦克、大炮对大炮 、战机对战机的打法真的不敢恭维,感觉太小儿科。

  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开始,有人就大谈闪电战,好像战机在天上飞,坦克在地上冲,导弹、炸弹地毯式轰炸,一路杀过去,战争就结束了。说什么俄军三天不打下基辅就是失败。

  你见过闪电战成功的战例吗?

  希特勒的闪电战开始很成功,波兰、乌克兰纷纷投降,可是打到莫斯科就被苏联红军反攻了。

  蒋介石五次围剿中央根据地的红军,前四次都想闪电战一举消灭红军,但都被弱小的红军打败了。第五次就实施铁壁合围,层层推进了。如果毛主席指挥仍然能够打破他的铁壁合围。

  以老徐看,乌军要实施运动战,很轻松地打破俄军的特别军事行动。俄军的特别军事行动是以营为战斗单元,开始是长途奔袭和穿插,乌军可以在俄军的必经之地布下埋伏,全歼俄军多个营是没有问题的。可是,乌军虽然信息战不断地说打死多少俄军,但就没有一个消灭连以上俄军的战例。说明乌军怯战,没有主动迎敌,只等着被动挨打。

  像基辅安东诺夫机场这种战略要点,知道俄军空降兵一定来夺,就应该设下埋伏,密集火力,让俄军根本就降不下来,空降兵在降落空中,就被乌军的轻重机枪和高射机枪给灭了。

  可是我们看到的是,俄军成功降落和控制机场,乌军从地面去争夺,2万人次反复冲锋没有夺回来。

  没有主动出击,是乌军的第一个失误。

  第二个失误就是没有撤退顿巴斯。

  运动战就是有进有退,不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保护有生力量,让敌军分散兵力。东北战场,解放军放弃了除哈尔滨之外的所有的大城市,蒋军占领城市后就要守城市,兵力很快摊薄,林彪形象地说法是,让蒋军握着的拳头十指伸开,伸开手指就没了力量,解放军一个个剁手指。运动战是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因此,退是为了进,退出城市和一个地方,是为了夺取这个城市和地方。乌军偏偏不愿意放弃任何地方,更不肯放弃城市,兵力是分散的,手是摊开,就集中不起优势兵力,就不能打运动战,就攥不起拳头,无力出击。

  第三个失误就是堡垒战。

  即使不撤退顿巴斯,也不是没有一点回旋的余地。乌军有10万之众,兵力不少,也能打运动战,向俄军发起进攻和战役。但是乌军不敢走出城市和堡垒,要跟俄军打堡垒战。乌军认为凭着坚固的工事和堡垒,给俄罗斯军极大的杀伤,就把俄罗斯军打退打败了。可是俄军就没大规模坦克冲锋,而是集中优势火力一个个地破除你的堡垒,一个个拔点。而固守在堡垒内的乌军实际上就各自为战,被分割包围,一个个被拔掉,发动不起有效进攻。

  乌军在兵力上有优势,但分散后就处于劣势,而俄军总能对一个堡垒组织起优势兵力和火力。

  城市战也是躲在建筑里的乌军处于被动挨打的位置,人家不会硬冲,重武器拆楼,一座建筑倒了,就埋掉了里面的乌军,俄军没有伤亡。

  打堡垒是同样一个道理,堡垒比城市建筑难打一些,但俄军总有打掉堡垒的武器,炮弹无非多打一些。你躲在堡垒里,就只能被动挨打。在强大的俄军火力打击下,乌军的心理防线和战斗意志就被打垮了。

  有人看了马里乌波尔的地下通道,里面不缺食物和弹药,但天天被炸,钻在地道里一两个月,环境极差,心理崩溃,亚速营就举白旗投降了。

  堡垒战就是坐以待毙。

  最后说,乌军不撤退乌东,反而向乌东增兵,10万乌军被消灭,乌军有生力量被消灭,这是泽连斯基最大的战略错误。大家想想,10万乌军如果在乌西广阔的战场空间里,还是能对俄军发起相当大的战役的。可是这10万人被灭,乌克兰的失败就成了定局,已经没有力量阻挡俄军的进攻。

  有人说,乌军一撤退,兵败如山倒,就没得打了。

  大家想想当年胡宗南30万大军进攻延安,毛主席撤离延安,继续在陕北与蒋军周旋,以3万人解放军组织起了青化砭伏击战、羊马河、蟠龙镇攻坚战、长城线上突围战、沙家店歼灭战和九里山阻击战等几场重大战役,把蒋军打出了陕北。

  乌克兰那么大的战略纵深,乌军不弱,可能还优于俄军,怎么就打败了呢?

  泽连斯基也没得选择,美国就是要他战至最后一个乌克兰人。美国人不准他撤退,一撤就失去顿巴斯,就是失败,美国人就不给他援助了。

  可以说,泽连斯基用10万乌军士兵的生命,换取了美国600亿美元的援助。

  现在这个时候,美国和泽连斯基可能都在争论这600亿美元的援助值不值。欧盟已经和美国争吵起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