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布林肯正式宣称,美方认定俄军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

2022-03-24 14:28:5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林泽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23日在一份声明中正式宣称,美国政府认定俄军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应该受到起诉。

  CNBC报道截图

  报道称,布林肯发布这份声明时,拜登正在前往布鲁塞尔参加本周北约和七国集团峰会途中。布林肯称,美国是基于公开可获得的信息和情报来源做出这一评估。

  布林肯资料图

  报道提到,布林肯在声明中反复提到了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将俄军在这里的行动与第二次车臣战争中俄罗斯对格罗兹尼的类似行动以及叙利亚内战中在阿勒颇行动相提并论,指控俄罗斯军队摧毁了公寓楼、学校、医院等关键基础设施,“造成数千名无辜平民伤亡”。

  布林肯声称,俄罗斯是否有罪的问题最终将由法院来决定。报道称,布林肯并未明确提到是哪个法院,但涉嫌“战争罪”,传统上是国际刑事法院的管辖范围。而美国并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缔约国。

  CNBC报道称,国际刑事法院成立于2002年,旨在起诉国际战争罪、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在其成立之时,美国正陷入阿富汗战争,并正在准备入侵伊拉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