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没加入对俄制裁,匈牙利遭乌副总理长文痛批“亲俄”

2022-03-23 14:47:0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张晓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乌克兰的“被害妄想症”都到这种地步了?“今日俄罗斯”(RT)22日报道称,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指责匈牙利在俄乌冲突中有着“亲俄”立场,并声称布达佩斯可能有对“俄罗斯廉价天然气”的渴望,甚至还有掠夺乌克兰领土的潜在欲望……

RT报道截图

  报道说,韦列修克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表了一篇很长的帖子,指责匈牙利不支持对俄罗斯的制裁、拒绝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甚至“不允许其他国家的武器通过他们的领土”。

  “事实上,他们对任何事情都说‘不’。再多说一点,布达佩斯的官方言论将会完全‘亲俄’。这是(在干)什么?想要一些廉价的俄罗斯天然气?或者想要我们的外喀尔巴阡州?”韦列修克反问道。

  报道说,他还呼吁“不要重蹈二战时匈牙利做出错误选择的覆辙,”并呼吁布达佩斯加入所谓的“文明世界”。

  RT介绍称,尽管匈牙利政府也有对俄发起军事行动的谴责等,但该国一直在为自己“置身”冲突之外辩护,并拒绝与其他国家一道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2日早些时候还表示,匈牙利不会支持对俄罗斯的制裁,其中包括不会针对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实施惩罚,因为这将损害匈牙利自身的利益。西雅尔多还重申,匈牙利反对任何涉及向乌克兰派遣北约士兵或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的提议,并解释说,这样的行动将增加爆发大规模战争的风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