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务卿:俄罗斯正向俄乌边境增兵 可能“随时入侵”乌克兰

2022-02-12 05:26: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沙晗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华盛顿2月1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11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表示,俄罗斯正在向俄乌边境增兵,将可能“随时入侵”乌克兰。

  据美国媒体报道,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布林肯在当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美方现在看到了“令人不安的信号”,俄方正在向俄乌边境增兵。“当前的情况是,俄罗斯可能随时入侵乌克兰,包括可能在奥运会期间。”

  布林肯还表示,美国正在撤离一些美国驻乌克兰使馆人员。他同时呼吁目前仍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立即离开。

  美国国务院10日发布旅行建议称,因“来自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威胁”,所有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应该立即离开。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方将无法撤离其在乌公民。

 

  美国总统拜登10日接受美媒采访时也敦促美国公民立刻离开乌克兰,“情况可能很快变得疯狂”。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表示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10万名士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本月2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向德国和波兰增派2000名美军,并将约1000名驻德美军调至罗马尼亚,以应对俄乌边境局势。(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