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夺笋!克宫回应美媒惊天假新闻:今后用“彭博社新闻”替代“假新闻”

2022-02-06 16:51:4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美国彭博社为官网首页发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假新闻致歉后,克里姆林宫的回应来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月5日表示,鉴于彭博社出现这样的纰漏,克宫今后在描述虚假新闻报道时,可能会使用“彭博社新闻”而不是“假新闻”一词。

  俄卫星社:佩斯科夫称,在“俄罗斯入侵”这一虚假报道出现后,克宫可能会用“彭博社新闻”替代“假新闻”

  佩斯科夫强调,彭博社的虚假报道突显了“侵犯性言论”的危险性。

  “这一完美的例证显示出,当华盛顿、伦敦和其他欧洲国家政府无穷无止地发表侵犯性言论时,局势是多么危险。”佩斯科夫说,他说,他不认为彭博社的虚假标题是一种挑衅,但他强调,在紧张局势下,“任何火花”都可能是危险的。

  近期,俄乌关系加速恶化。不少美媒报道了这样一则“最新情报”:俄罗斯正考虑制作乌克兰军队对俄罗斯发动袭击的宣传视频,以此作为未来几天“入侵”乌克兰的借口。在《纽约邮报》援引推特网友的截图中,彭博社官网首页发布了有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标题。↓

  《纽约邮报》援引推特网友截图,图中,彭博社官网首页发布了有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标题。

  彭博社当地时间4日发布声明称:“我们针对很多情况都准备了标题,我们的官网于美国东部时间大约16时意外发布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标题,我们对这一错误深表遗憾。”

  而对于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重兵,可能准备“入侵”乌克兰,俄方均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