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志坤:乌克兰危机的阶段性后果,霸权又将把自己说成是“救世主”

2022-02-11 11:55: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一轮的乌克兰危机已经达到高潮,形势正逐渐趋缓,很快就将过渡到相对平息的阶段,也就是说,并不会爆发大规模战争,不久之后,危机的相关各方就可以盘点自己在这一轮危机中成败得失了,而这其中突出的一点,就是霸权集团将再一次大肆喧嚣将自己说成是“救世主”,以此来掩盖他们破坏和平、搞乱世界;始作俑者、谋取私利的丑恶嘴脸。

  首先,他们将高调宣布,他们制止了俄罗斯侵略

  在这一轮乌克兰危机的过程中,霸权集团开动其全部舆论工具,把俄罗斯普京准备入侵乌克兰发动大规模战争一事说得有鼻有眼、惟妙惟肖,俄罗斯部署了多少兵力、将在什么时间发起侵略行动,将动用那些武器装备,等等相关的一切,他们都说得言之凿凿,好像都经过他们现场清点勘验一般,或者是俄罗斯方面给他们上报了清晰的表格材料。在他们的舆论宣传战中,俄罗斯要发动侵略乌克兰的战争,这件事已经做实砸死,再也不容许任何狡辩质疑了。

  但是,俄罗斯的军事侵略最后为什么泡汤流产了呢?

  显然,功劳归功于霸权集团,因为他们空前严厉的警告,因为他们强有力的制裁,因为他们坚决果敢的军事行动,等等。总之只是因为他们的制止,才避免了这场战争。

  这样的一种舆论宣传,西方世界目前已经做好了铺垫,甚至连中国国内的一些媒体都跟风讨论俄罗斯普京总统会不会发动军事进攻的问题,可见这一舆论战的效果效益。

  在此基础上,他们将宣告拯救了乌克兰

  众所周知,乌克兰披肝沥胆、呕心沥血地要加入北约,为此不惜肝脑涂地、九死一生,他们的诚意与渴望简直都能撼动上帝、让他老人家心软下来了,但是,乌克兰就是没有能撼动北约让霸权心软,北约死活不接纳乌克兰。原因无他,因为俄罗斯发出了迄今为止最为严厉警告,勒令北约不得扩张到乌克兰。在暴怒的北极熊面前,西方世界恐惧了,害怕了,到此为止而不敢越雷池一步。

  对此,霸权集团还好意思、不感到有些难为情吗?

  不,他们将完全不承认自己纸老虎的一面,相反,他们将道貌岸然、居高临下地对乌克兰对全世界宣告,他们拯救了乌克兰,把乌克兰从北极熊嘴里抢了出来,不然的话,乌克兰就将坠入地狱、万劫不复了。据此,他们将勒令乌克兰今后一切行动都必须听从西方的安排,其国家的一切政治与社会事务都要按照西方的旨意进行,从而把乌克兰打造成比任何一个北约盟国都更听话、更好使的工具与蠢驴。

  最后,他们还将厚颜无耻地宣称拯救了全球秩序与人类和平

  此前霸权当局已经宣告,“国际规则秩序处于危机之中”。但是,已经风雨飘摇的“国际规则秩序”缘何又稳定平静了下来呢?

  这当然又要归功了美国霸权的英明领导,面对俄罗斯的野蛮侵略,面对中国的破坏阻扰,美国霸权热爱和平、反对战争,反对动用武力解决矛盾,高举和平发展的大旗,力挽狂澜,从而使全球秩序得以维系,人类和平得到保障,这样的美国难道还不该永远骑在全世界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吗?

  可以想象的是,霸权集团及其一切拥趸,特别是中国国内那股亲美势力,必将不遗余力地再次把美国说成是“救世主”,说成是上帝派到人间救苦救难的使者。

  说到这个地步,笔者这里想拷问的是,在此次乌克兰危机当中,中国舆论媒体对霸权对西方集团丑恶嘴脸的揭露真的到位真的充分吗?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这方面的工作还远远不够。对相当一些媒体而言,他们并非不知道霸权行径的真相,但他们就是要刻意加以掩盖,就是要在中国人民中间宣扬美西方的伪善与假面具,以此为所谓的“国际社会”张目,过去在朝鲜问题、伊朗问题上是这样,此次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依然还是这样。如果说当今中国存在什么严重问题的话,这就是其中比较突出的一个。

  【文/张志坤,红歌会网专栏学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