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罗斯海军四大舰队展开大规模演习,美媒:引发西方国家恐慌

2022-01-28 09:57:5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时值俄乌关系持续紧张,俄海军四大舰队主力尽出展开大规模演习,让北约紧张不已。

  美国海军学会网站26日称,根据俄国防部的通报,俄海军将出动140艘舰艇和支援舰、60架飞机和总计1万名官兵在欧洲和中东同时举行多场演习,“规模居于冷战以来之首”。报道承认,鉴于当前俄乌局势紧张,这些演习在西方国家引发了恐慌。

  报道称,俄北方舰队的“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导弹巡洋舰、“库拉科夫中将”号大型反潜舰、“卡萨托诺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及多艘后勤补给舰进入巴伦支海。挪威国防部发布的新闻稿称,挪威空军第333中队的一架P-3C“猎户座”巡逻机发现这支俄海军舰队的行踪,并沿途监视伴飞。该舰队沿着挪威海岸向南行驶,很可能将在爱尔兰海域举行大规模演习。

  此外,俄北方舰队还出动了包括“北莫尔斯克”号大型反潜舰、可携带“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戈尔什科夫上将”号护卫舰、最新型“伊万·格伦”号登陆舰等在内的30艘舰艇和潜艇、20架飞机以及1200名人员参加北极地区的演习。俄罗斯海军将在北极进行的联合训练和作战任务中,评估这些舰艇和沿海部队的协调能力,并测试在北极进行海战和作战行动的战术和战法。除海上行动外,演习还将在摩尔曼斯克地区的沿海山脉举行。

  同时俄黑海舰队的20多艘舰艇已从塞瓦斯托波尔和新罗西斯克出发前往黑海进行演习。俄波罗的海舰队20艘舰艇以及辅助船舶也起锚离港,驶向波罗的海指定海域进行演习。而在阿拉伯海,由“瓦良格”号巡洋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组成的俄太平洋舰队特遣编队刚结束与中国和伊朗的联合演习,正在驶向地中海。

  报道称,为应对俄军的这些大规模演习,北约一直在相关地区增派舰艇和飞机。美国《空军时报》26日披露,在波罗的海地区,美国空军第4战斗机联队的F-15E战斗机已于26日降落在爱沙尼亚的阿马里空军基地,以支持北约在波罗的海的警戒能力。除美国战斗机之外,丹麦的F-16战斗机计划于27日部署到立陶宛的希奥利艾空军基地。

  而在地中海和黑海方向,美国“海军情报”网站26日披露,隶属于北约常备海军部队的意大利舰队参加了位于地中海中部的大规模演习。按照规划,意大利航母“加富尔”号还将于2月与美国航母“杜鲁门”号、法国航母“戴高乐”号在地中海东部举行联合演习。此外,西班牙也计划将“布拉斯德莱索”号护卫舰派往黑海海域,参与北约在黑海的军事巡逻。 (晨 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