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联合国少数群体问题特别报告员敦促美国解决人权缺陷问题

2021-11-23 08:24: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薛婧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22日,联合国少数群体问题特别报告员费尔南德·德瓦雷纳在结束14天的美国之行后敦促美彻底改革立法,以防止越来越多的排斥、歧视和仇恨言论以及针对少数群体的犯罪行为,并表示保护人权的法律环境远不够全面。

  费尔南德·德瓦雷纳表示,美现有相关法律起草于60多年前,现已显现出“疲惫”的迹象。他表示,在人权和少数民族问题上,美国对奴隶制的支持导致了世界上最残酷的内战之一,种族隔离一直持续到20世纪后期,土著人民经历着几个世纪以来剥夺、暴行甚至是种族灭绝的生活。

  费尔南德·德瓦雷纳指出,近年来,美人权方面的缺陷和社交媒体上仇恨言论显著增长,特别是针对少数族裔和土著人民的不平等现象,造成了不健康的思想流行病,这些问题在美国的很多地方都存在。

  联合国人权专家表示,美国缺乏更符合其国际人权义务的全面的国家人权立法。他表示,正是美国国家人权保护方面的这些缺陷导致数百万美国人,尤其是少数族裔,面临日益严重的不平等、歧视甚至是排斥,仇恨言论和仇恨犯罪急剧增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