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罗斯驻华大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21-07-01 05:41:02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1973年作为翻译第一次来到中国,2013年正式出任俄罗斯驻华大使。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专访时,杰尼索夫大使表示,自己亲身经历了中国在过去近半个世纪的发展,亲眼看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巨大进步。在世界面临巨大变化的当下,中国已成为国际舞台上一个重要的稳定性力量。

  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

  俄罗斯驻华大使 安德烈·杰尼索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个在中国生活了很久的外国人,我完全相信正如歌里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8年前,我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二次来是1978年,那一年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进程。这些年,我亲眼看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彻底摆脱了贫困,成功让8亿人脱贫。这不仅是中国的成就,对于世界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成果。

  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

  俄罗斯驻华大使 安德烈·杰尼索夫:我认为中国共产党在很多领域能够取得成功的原因是,它充分考虑了中国自身的特点和特殊性,再用科学的措施来解决各类问题。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推进改革。

  对中国未来发展的祝愿

  俄罗斯驻华大使 安德烈·杰尼索夫:中国从未要求其它国家走中国的发展道路。而事实证明,中国的发展模式是有效的。近期中国成功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接种疫苗超过10亿剂次的国家,中国率先实现了经济正增长。我们可以看到,当前世界面临着巨大的变化,而中国则是国际舞台上一个重要的稳定性力量。

  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的世界意义

  俄罗斯驻华大使 安德烈·杰尼索夫: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节日,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节日。我愿用中国国歌的最后一句,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朋友们表达祝贺。那就是前进,前进,前进进。相信未来中国将继续不断向前发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