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写在“412”:扫除蒋匪军余孽,保卫新中国!

2021-04-13 16:29:09  来源: 热风2021   作者:青年毛思想信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自近代以来,特别是在1919年“五四”反帝爱国运动以来,大体上,是在“左右互搏”中前进的,因而备受左右张力的折磨。自然,多年来“左派”“右派”的概念,或说组成这两派的人,决不是恒定不变的,而是处在不断的变动之中的。并且,左、右两派里面,又可再细分出左、中、右。

  在左右互搏的总的历史过程中,1927年4月12日,有其特殊的节点意义。从那时起直到40年代末,以蒋介石等人为代表的中国反动右派,在表面上、暂时地压倒了革命左派的势力,实现了他们长达22年的反动统治。这便是今天某些人明里暗里所追慕的时期了,可惜是不折不扣的“反动时期”。

  蒋介石集团代表当时中国社会上的(极)右翼势力,即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利益,还有美国等外国帝国主义作为他们的支撑。他们自己当然不是帝国主义者,而是软弱无能的半殖民地买办资产阶级。他们对内残酷压榨人民,对外妥协投降于帝国主义,整个22年的蒋介石反动时期对于中国的绝大多数人民而言是极端黑暗的。今天某些蠢人所描绘的“民国好时光”,不管是指北洋政府的某段据说“开明”的时期,还是蒋治下的所谓“黄金十年”,可以肯定,决不是劳苦大众的好时光,而只是一小撮魑魅魍魉、牛鬼蛇神的“好时光”。曾经的“人上人”,或幻想着做“人上人”的蠢人,怎能不追慕呢?

1.jpg

  在当时那样的社会条件下,民族资产阶级、中小资产阶级等构成中国社会的中间派;他们在根本上是动摇的,但在革命高涨时期,只要革命左派及其政党不奉行错误的关门主义,他们是可以成为革命的同盟军的。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则大概构成当时中国社会的左翼,在其总参谋部,即以毛泽东同志为伟大代表的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反动右派进行了不屈不挠的伟大斗争。斗争是伟大的,也是艰苦的,因为艰苦所以才伟大。

  1927年4月12日的反革命事变,就证明了这个艰苦性。“但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并没有被吓倒,被征服,被杀绝。他们从地下爬起来,揩干净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首,他们又继续战斗了。”(毛泽东:《论联合政府》)

2.jpg

  1949年人民解放战争取得基本胜利后,蒋匪集团,败退至祖国东南一隅的台湾,把美丽的宝岛变成了他们叛乱祸国、继续压榨(一部分)中国人民,从而继续其反动事业的反动根据地。

  多年来,虽然台湾伪政府的政权基础和政权组织形式都有所变动,但其资产阶级专政的阶级本质并没有发生改变,台湾地区由此成为世界东方一个顽固的资本主义堡垒。近年来,蔡英文伪政府的种种政治操弄,更使得这个资本主义堡垒沾染上了意识形态狂热气质,从而增添了其不可救药性。

  今天的对台斗争,当然可以说是当年反蒋斗争的继续。但是,敌岂止在海上,更在榻侧。中国人民今天的斗争,不仅具有反分裂的统一斗争的爱国主义性质,更具有,而且愈加具有劳资阶级斗争、社资道路斗争的性质,更清楚地说就是反对新资产阶级、争取比较完全的社会主义的性质。须知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本来就是社会主义革命的直接序幕,伟大新中国的成立同时标志着“过渡时期”的开始。正是基于此,毛泽东同志在建国后不久坚决批判了“巩固新民主主义秩序”等右倾观点,领导我们制定了一条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过渡时期总路线。从伴随着新中国政权的树立而开始的过渡时期往前推,反蒋斗争,本身就具有争取社会主义前途的意味。

  正如毛泽东同志在50年代末、60年代初读苏联《政治经济学教科书》时所指出的:

  “一九四九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基本结束和社会主义革命阶段的开始。我们立即没收了占全国工业、运输业固定资产百分之八十的官僚资本,转为全民所有。如果因此说全国解放以后,‘革命在最初阶段主要是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性质的,只是后来才逐渐地发展成为社会主义革命’,这是不对的。”

3.jpg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要推翻的对象,不是一座大山——封建主义,一般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只是反封建的;而是还有两座大山,那就是来自国际的压迫中国的帝国主义,以及国内的官僚资本主义。也就是说,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在一开始,就带有社会主义革命的若干性质,用毛泽东的话说就是“属于世界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一部分”。在1917年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取得胜利后,殖民地、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所发生的,以反帝、反封建为内容的民主革命,就成为了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一部分。这种革命,只有在无产阶级领导下,才能彻底完成;既然是在无产阶级领导下彻底完成的,那么,就一定要为社会主义的发展扫清道路。谁不能从这个意义上理解由毛泽东领导的,并由毛泽东本人做了深刻的理论剖析的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谁就是落后于中国近现代革命运动的实际,谁就是具有右倾思想。

4.jpg

  回过头来看“412”的反革命政变。

  我们不禁要问:近半个世纪以来,直到今天,为什么总有人对“412”,以及整个蒋家王朝统治的根本的罪恶视而不见,避而不提,甚至试图为之洗白??为什么总有人拔高蒋匪的抗战贡献,乃至在思想文化和舆论宣传上变着法子为狗pi“民国”招魂??为什么总有人矮化甚至否定反蒋斗争——科学名词叫“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意义??

  其原因,就在于某些人的思想,停止在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就是说:他们,连“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意义,都不甚理解,更别谈什么社会主义革命了!!!

  历史的发展,总是要把一些人抛在后面,使他们成为顽固保守分子,最终变成向隅而泣的可怜虫。

5.jpg

  因此,我们说:保卫和巩固新中国,特别是保卫新中国的建国精神,即它的“社会主义正体性(正体性,identity)”的斗争,还没有完结,还远远没有完结。用毛主席当年反复教导我们的话说,就是两个阶级、两条道路的斗争还远远没有完结。特别是近几十年来,建制内和社会上又形成了根本对抗新中国及其社会主义正体性的剥削势力,包括服从和服务于它的一部分反动知识界;结合国际背景,我们还看到,西方帝国主义“衰而不朽”“崩而不溃”,世界的反动右派堡垒美利坚资本帝国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仍保持了在低人权、反人道基础上的所谓“体制韧性”。我们这个捍卫新中国及其正体性的伟大斗争,无疑,将更加长期化、更加激烈,斗争将走过的道路也势必更加曲折。

  最后,还是让我们重温毛教员的一段讲话:

  “从现在起,五十年内外到一百年内外,是世界上社会制度彻底变化的伟大时代,是一个翻天覆地的时代,是过去任何一个历史时代都不能比拟的。处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必须准备进行同过去时代的斗争形式有着许多不同特点的伟大的斗争。为了这个事业,我们必须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具体实际、并且同今后世界革命的具体实际,尽可能好一些地结合起来,从实践中一步一步地认识斗争的客观规律。要准备着由于盲目性而遭受到许多的失败和挫折,从而取得经验,取得最后的胜利。由这点出发,把时间设想得长一点, 是有许多好处的,设想得短了反而有害。”

  毛教员讲这段话是在1962年,距今已过去50年了,但还不到100年。不到100年,对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来说可能已经算是比较长的时间;但对于历史,对于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的历史,对于整个人类历史来说,根本不过是“短暂的一瞬”。我们要加紧努力,我们要加紧奋斗,打破右派势力的一统天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